全部

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济南市童善农村困境儿童关爱项目:关爱儿童身心健康,服务农村困境儿童14600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1:54:09

编者按:

8月26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山东设分会场。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和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山东22个先进典型榜上有名。齐鲁网·闪电新闻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专栏,讲述这些先进典型背后的志愿服务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济南市童善农村困境儿童关爱项目于2016年启动,以农村困境儿童的需求为导向,以“关爱儿童身心健康”为切入点,在济南市长清区建立三处童善儿童关爱中心,驻村开展农村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工作,同时联合山东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女子学院等高校,共同为儿童提供心理抚慰、学业辅导、法律维权、兴趣拓展、社区融合等专业服务,并建立儿童个体档案、服务跟踪数据库、成长历程图表数据,提供关爱保护服务。

济南市童善农村困境儿童关爱项目以儿童为本、以社区为本,以社区为基础,倡导儿童参与,倡导社区、家庭参与。以“游戏+阅读”的方式促进儿童认知、语言和社会情感等综合发展。项目还根据服务情况编撰了《农村困境儿童服务中心建设与指导手册》这一专业性农村困境儿童服务中心建设与指导手册。

项目开展以来,在济南市长清区建立了三处童善儿童关爱中心,覆盖周边15个村500名农村少年儿童。注册志愿者2430人,共计服务农村困境儿童14600人次,参与服务人员2120人次,志愿活动500余次,开展公益画展、演出等10余场,累计服务时长过万小时。

这个关爱项目先后承接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共青团山东省委“青春扶贫·益暖齐鲁”项目、九三学社社省委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被评为山东省青年之家,荣获共青团中央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团中央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四星项目、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济南市志愿者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济南市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先进社会组织等。

闪电新闻记者 王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