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77岁老人家中19万现金被偷 俩盗贼被抓后这样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22:2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锦绣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存放在家中的19万元现金被盗了,接到报警后,南山分局侦查大队与锦绣川派出所迅速出警。

在现场,民警了解到,受害老人已经77岁了,这19万元是老人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老人以打工和卖花椒为生,平时省吃俭用,连个豆腐都不舍得买。

民警迅速对案件进行重点研判,通过对类似案件串并和大量走访摸排,成功锁定候某金、候某彬(两人均具有多次作案前科)具有重大嫌疑。9月22日,南山公安分局组织警力10余人赴新泰将两人成功抓获。

候某金、候某彬两人自今年7月份以来,先后10余次从泰安沿济泰高速公路到济南南部山区入室盗窃,7月23日,两人在实施盗窃过程中还曾经被群众堵在家中。

在审讯室内,候某金甚至向民警总结他盗窃房屋的特点:好房子不干、别墅不干、楼房不干!当民警问他原因时,候某金告诉民警,那些房子都有监控,必须躲着点……

9月24日,南山公安分局决定,对候某金、候某彬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南山公安民警提醒:有条件的家中最好安装监控摄像头,同时老年人要养成存钱的习惯,长时间不用的大额现金最好存入银行保管。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2021年度居民医保缴费标准公布 成人340元

9月27日,记者从济南市医保局获悉,近日,济南市医疗保障局、济南市财政局和济南市税务局联合印发文件《关于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部分政策的通...[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28
济南莱芜区这家快递公司换老板 拖欠半年工资不发

济南莱芜区这家快递公司换老板 拖欠半年工资不发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的几位市民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说他们最近挺难的,之前工作的公司换老板了,现在他们不光工作没了,被拖欠的半年工资还...[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