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驾醉驾、摩托车违法驾驶......济南莱芜交警大队重拳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6:3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年关将近,为了确保市民平安出行,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氛围,济南莱芜交警大队原城区大队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结合“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行动方案,大力开展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以重拳之势打击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赴莱芜锻炼干部在辖区中队同志的带领下,对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打击,针对超载、不靠右通行、闯红灯、号牌不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依法处罚的同时对大货车、渣土车司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法教结合,告知存在的安全隐患与整改方式,提高司机遵纪守法意识,做到心中有标线,驾驶守法律,切实维护辖区渣土车通行秩序。

以雷霆之势打击酒驾醉驾行为。酒醉驾作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莱芜交警大队原城区大队始终坚持高压态势的整治。2021年2月3日,三中队在沿河路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逐一检查,检查酒驾的同时兼顾无牌无证、不系安全带等行为,本次行动共查获酒驾1起,无证驾驶3起,不系安全带10起,原城区大队将继续强化对酒醉驾的打击行动,保证群众平安出行。

摩托车违法行为目前已成为莱芜区交通违法行为中的一大顽疾,已报废摩托车仍上道路行驶、无证驾驶、假套牌等摩托车违法行为日益严峻,交通事故频发,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彻底扭转这一乱象,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厉打击违法上路的摩托车,2021年2月4日,原城区大队联合区大队宣教科、莱芜区媒体记者,选取摩托车出行集中区域,在长勺北路与鹏泉大街路口开展摩托车集中整治行动,将违法车辆统一登记、拖移,对驾驶员依法作出处罚并教育,本次行动共扣留已报废摩托车9辆,无证驾驶一起,下一步将进入常态化整治阶段,规范摩托车出行。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通讯员 唐斌 陈晨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