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济南:男子网购藏原羚羊角做手串 没成想戴上手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4 19: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4日讯 藏原羚是典型的高山寒漠动物,栖息于海拔300至5750米之间的高山草甸、亚高山草原草甸及高山荒漠地带,有“西藏黄羊”之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藏原羚适应性强,抗病能力强,性情温驯活泼,容易接近驯化。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森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人涉嫌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制品,随即联合城子坡派出所民警落地查证,依法传唤了涉嫌非法收购珍贵野生动物制品案嫌疑人刘某某。

钢城区艾山街道某村的刘某某声称为了研究制造“硬化蛋白”新材料,通过淘宝平台,花费168元购买疑似藏原羚羊角制品一件,还想着自制手链戴上。

2021年2月22日,办案民警在其住处查获该制品并予以扣押。3月17日,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确定刘某某购买的羊角制品是藏原羚羊角,根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名录》(2021版),藏原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目前,刘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上购买动物、植物制品时不要完全听信于商家,要认真甄别购买的物品是否属于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若你购买的是属于国家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将会受到相关法律的制裁。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