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境内黄河浮桥将陆续接通 黄河汛前调水调沙进入落水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4:2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今天早上5点,在济南黄河泺口浮桥上,工作人员正在将浮桥组件重新连接,断通十几天的泺口浮桥将恢复通行。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6月19日实施2021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7月8日8时花园口流量已经下降至1770立方米每秒,黄河下游河道已经全面进入落水期。为避免拆除后锚固的浮舟被搁浅,从8日起已经有部分浮桥开始搭接,预计近期济南黄河段17座浮桥将陆续接通。

据了解,从6月19日9时开始,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万家寨、三门峡、小浪底水库,结合腾库迎汛,实施2021年汛前黄河调水调沙。

黄河调水调沙就是在现代化技术条件下,利用工程设施和科学调度手段,通过下泄水流的冲击,将水库里的泥沙和河床上的淤沙适时送入大海,从而减少库区和河床的淤积,增大黄河干流主槽的行洪能力。

从2002年开始,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每年进行汛前调水调沙,今年已经是第20个年头,取得了明显的防洪减淤效果。

据了解,截止到7月8日11时,黄河济南段17座浮桥已接通3座(燕李、东郊、胡家岸),正在架接8座(东大、众川恒信、黄金、泺口、济北、东城、济章、济邹),未架接6座(鱼姜、众鑫、顾娄、齐长马头、友谊、平安)。

综合来源:黄河视界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耿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雷阵雨 局地短时强降水

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雷阵雨 局地短时强降水

济南市气象台于2021年07月07日19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