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千佛山北广场地块已开拆!五台挖掘机同时作业 齐鲁公寓8月中下旬拆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30 14:1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0日讯 济南市千佛山北广场从规划阶段就备受市民的关注。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千佛山北广场规划地块区域内的建筑已经开始拆除。今天,闪电新闻记者对拆除现场进行了探访。

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千佛山北广场规划地块的东北角,原本的办公楼已经被拆除,五台挖掘机同时作业,现场是一片建筑被拆除之后的建筑废墟。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拆除工作是从这个月的中旬陆续开始,大概已经有半个月的时间。另外,地块内位于经十路路边的银座佳驿酒店以及部分住宅楼的门窗也已经被拆除。

在整个规划面积中,有两栋比较高的建筑大家比较关注。一个是齐鲁宾馆高层公寓,一个是齐鲁宾馆二期齐鲁饭店。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齐鲁公寓将在八月中下旬进行拆除,它的高度是80多米,这样的拆除高度在济南市也是较为少见。而齐鲁饭店的拆除目前正在规划当中。

千佛山北广场项目建设完成后,将打开千佛山路与经十路、经十一路的交会空间,将自然生态与城市发展格局混为一体,打造成“山色入城窗口”,泉城特色风貌轴真正成型,而且,征收项目完成后,为加快推进济南轨道交通建设与发展,引导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布局,这里规划设地铁4号线和9号线换乘站“千佛山站”。未来,乘客出站后,看到的将是“山城一体”的千佛山北广场城市共享开放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史欣亮 张侃 赵红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