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城区10家社区卫生院实现“体检换证”业务就近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3 16:2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济南交警在历城区率先推出社区卫生院体检换证业务基层行政区域全覆盖。2021年,交警与董家卫生院、洪楼社区卫生中心等10家符合健康体资质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市首个推出社区卫生院体检换证业务,办理驾驶人体检工作。

历城区交警不断拓展“警邮、警银、警企、警保、警医”等合作形式,加大向辖区内4S店登记服务站下放业务权限进度。目前已建成承运、大亚、首佳3家汽车登记服务和2家摩托车登记服务等5家登记服务站,在分流注册业务量的同时,最大限度节约群众的往返及排队时间。

11月10日,历城区交警与中国人保济南分公司合作成立的“华山警保联动交管服务站”(渔阳路286号)正式运营,主要办理驾驶人体检、驾驶证补换证、更改联系方式、电子驾照申领、免检标志申领、电动自行车挂牌等业务,运行20天来已经办理体检换证100余笔、电动自行车挂牌350余辆。

服务站地处华山片区,刚刚崛起的华山珑城社区居民近20万人,机动车驾驶证业务需求量非常大,但是由于该片区距离车管所位置很远,仅往返路程也要用时1个多小时,群众办理业务很不方便。服务站的成立极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实现了群众、企业和公安交警三方共赢,管理服务效能和社会效益凸显。同时,交警与人保公司沟通,将进一步拓宽业务合作范围,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探索“保险业务和交管服务”一体化模式。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车驾管服务触角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便民举措要求,自2020年底,历城区交警大队联合区卫生健康局开展车驾管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对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历城区齐鲁花园医院、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历城区中医院3家卫生院试点“查体换证”联动机制。

2021年,选取董家卫生院、洪楼社区卫生中心等10家符合健康体资质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市首先推出社区卫生院体检换证业务,办理驾驶人体检工作。业务覆盖全区14个街道办事处,办理业务包括驾驶人补证周期换证、摩托车初学及增驾体检、70岁以上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人就近联网医院和服务网点体检完毕后,现场由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下载注册交管12123APP,在网上申请驾驶证补换证业务,由邮政、快递部门邮寄到家。自2020年底以来,共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11000余笔,真正将便民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周末两天(12月11日至12日),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北风劲吹,其中周六夜间至周日白天阵风可达6级,出行需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设施,注意防风...[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12-12
济南:牌照与保单不一致 车辆出事故后保险公司拒不理赔

济南:牌照与保单不一致 车辆出事故后保险公司拒不理赔

投保人保车险 出事故为何不理赔?菏泽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为吕先生出具了责任认定书。该起事故吕先生的车辆承担主要责任,对方承担次要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1-12-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