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检车缩为半小时 济南101家安检机构推广“交钥匙”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7 19:2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济南市车管所积极督导全市安检机构,推广各类机动车交车待检的交钥匙服务,实行安检、综检、环检“三检合一”,实现业务全流程“一窗通办”,大力推进预约检车服务,周六周日及夜间延时检车服务,并在检验过程中针对“容缺整改”事项,实行先办理后整改的容缺办理,全面提升了安检机构的服务水平。

为了进一步深化交钥匙服务,济南市车管所鼓励有条件的检验机构开通“点对点”车检预约,为群众提供上门取车服务。目前,全市各区县检测机构已实施“上门提车”便民服务,推出从“交钥匙”到“取钥匙”的一站式服务,车主与检测机构预约上门提车服务,随即检测站工作人员会在约定时间到达约定地点,取得车钥匙之后,先对车辆进行外观预检,确认无误后把车开到检测站进行检测,检测结束,把车辆原路送回,车辆合格把车钥匙与标志交与车主,车辆不合格说明原因及下一步流程。

据了解,为了方便群众检车,全市12处大队车管所检验审核分控中心除法定节假日以外,周六周日为群众提供远程发放检验合格标志服务,而且市中区政务检测机构在周一至周五的17时至20时也提供夜间检车业务。济南车管所还鼓励有条件的检验机构设置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目前全市有11家安检机构设置了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目前,济南市101家在用安检机构已经100%全面实现车检“交钥匙”服务,通过全程免费代办、检验资料内部流转,将以往需要车主亲自办理的手续环节简化为一项,检车时间由原来的一个小时缩短到半个小时,检车过程由枯燥乏味转变为轻松享受。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约有50.1万群众享受到“交钥匙”服务带来的便利,周六周日及夜间为群众提供延时检车10.1万辆。目前全市各区县均已经实现了“上门提车”便民服务,推出从“交钥匙”到“取钥匙”的一站式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检车服务。

以下“容缺整改”事项,可先预约办理随后整改:

(1)机动车行驶证副页签满;

(2)三角警告牌、反光背心损坏;

(3)乘用车检验时加装车顶行李架、换装散热器面罩、更换轮毂未进行备案登记;

(4)喷涂粘贴的标识或车身广告不应该影响安全驾驶和车身辨识的;

(5)车身漆面有轻微破损不超过3处,不影响正常使用的;

(6)粘贴非镜面隔日膜,透光率达到要求的。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大雨转小雨

济南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大雨转小雨

济南市气象台2022年7月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到夜间大雨转小雨,降水概率90%,北风3~4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24℃左...[详细]
新黄河 2022-07-06
2022年二季度济南地区平均招聘薪酬TOP10行业公布

2022年二季度济南地区平均招聘薪酬TOP10行业公布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中国企业招聘薪酬报告》,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38个核心城市平均招聘薪酬10341元/月,比一季度上涨3.3%,高技术制造、...[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7-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