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小区标榜“精装标杆” 部分位置瓷砖却“不翼而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3 23:3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瓷砖铺贴是装修环节中的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可最近,购买了济南仁恒奥体公园世纪小区的部分业主,就因为这精装房里的瓷砖铺贴问题犯了愁。

业主:瓷砖“不翼而飞”怀疑精装减配

济南的苏先生说,他在济南仁恒奥体公园世纪买了房子,应该是明年交房,房屋在建设过程中他也是非常关心,就在前几天,他去看了下自己的房子,却发现跟想象的不太一样,这是怎么回事呢?

“大概在上周末的时候,刚好有空,我就从小区北面进了工地拍了拍现场施工的情况,我们就突然发现卫生间还有厨房墙面隐蔽的位置没有给我们贴瓷砖。”花费高价购买的高端改善精装房,厨房和卫生间的部分地面、墙面竟然没有贴瓷砖,发现这一情况后,苏先生第一时间查阅了自己的购房合同。

苏先生介绍:“我们合同是明文规定的,就是厨房全部墙面和地面全都是瓷砖,而且我们在现场的交付公示也查了,确实也没有特别的标注,全部是瓷砖的一个情况。”

“对这种做法非常不认同。我们家自己家装修,哪怕我们农村的那些老房子,我们装修的时候起码我们会做到该铺的地方都会把瓷砖铺上,也是避免返潮渗水这种风险的。你像他标榜精装标杆的这房子,竟然把这些瓷砖省了,我们确实非常气愤和不理解。”业主们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买卖合同,合同上可以看到厨房的墙面和地面都是铺贴瓷砖的,但是像业主们所反映的隐蔽区域是否铺贴瓷砖,合同上并没有明确表示。

济南仁恒奥体公园世纪小区业主表示:“那难道隐蔽的这些都不属于墙面了吗?所以我们广大业主都非常气愤,希望给我们一个合理解释。”

业主们认为,这明显属于减配或者是偷工减料的行为,而且完全不按合同约定去实施。“我们希望仁恒马上整改,正在施工的马上停工,现在时间还来得及,我们还有一年才交房,一旦这个问题抹过去了,后期的隐患漏水这些问题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真承受不了后期这些风险,我们要求他们立即停工立即整改。”

对于厨房墙面和地面的隐蔽区域是否应该铺贴瓷砖,开发商又会作何解释呢?记者来到了小区的销售中心去了解情况。

“我们本身合同用的是济南政府部门发的制式合同,本身目前这个做法是不违背合同的,只不过我们跟业主对合同条款约定上主观认知上可能有些差异。”济南仁恒的李经理现场告诉记者,业主精装房室内部分区域确实没有铺贴瓷砖,可他们目前的施工做法是合规的,并不存在减配情况。

除了购房合同,购买精装房的时候,精装房的样板间也是重要的参考标准,记者也实地对样板间的铺贴瓷砖情况进行了探访。

开发商:成熟做法 不存在瓷砖减配

“你们可以看拉槽拉开之后,地面是铺贴了瓷砖的,而且开发商没有写这是非交付标准,那就是默认是交付的标准。”业主毛女士表示,“我们花了六个钱包,几代人的钱去买这个改善房,希望以后能够四世同堂能住一点好的房子,花了大几百万,但是看到一个这样的房子确实让人挺失望的。 我们是希望生活能够得到改善。”

记者也参观了一下样板间,发现样板间的这些隐蔽区域是铺贴有瓷砖的,业主当时看到的也是这样一种情况,为什么现在对不上呢? 

山东济高仁恒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客户关系部负责人李经理解释:“样板间是一个示意的,本身属于销售道具的一部分,并不是说跟我们完全一致,我们现场有一个免责的提示;第二个您刚才说过了,是一个隐蔽部位。刚刚我们也看到您需要都扒开才能看到,本身我们就没有对这个地方做出一些特殊承诺,这个也可以让业主回忆一下,我们当时销售是不是重点强调了这个。本身就是不可见的,我们也没有在销售时说把橱柜都挪开,指着这个地方说我们做出一些相应的销售承诺之类的。我想说的是还是以我们的合同约定为主。”

记者提出了质疑:“那这些地方是不是属于墙面和地面?”

李经理认为:“刚才跟您说过了,这属于一个整体考虑的做法,本身现在的做法是和我们合同约定是不违反的。我们在做这个设计的时候是整体一个考虑,墙面地面橱柜整体构成一个饰面,是整体这么考虑的。”

业主们回应:“咱们就谈合同,格式合同。为什么卫生间单独一行有标注?卫生间地面铺设地砖、淋浴区地面大理石,这都是可以做特殊说明的,为什么在厨房这里就没有说明?现在又把它认定为格式合同,为什么有的地方说明了可以突破格式合同要求?这里就不突破格式合同要求?而且这个地面位置是有水泥地面选项的,你们是可以双打勾的,你这边是打叉,像卫生间一样打上一个括号体现哪里没有瓷砖也是可以的。这边是没有水泥抹面的,你们厨房也写了水泥抹面全是叉号,瓷砖都是对号,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地面墙面都是瓷砖?您刚才说不违背合同,我不知道您指怎么不违背。”

李经理仍然坚持:“我刚才说过了,可能是对我们合同条款主观认知上可能是有些差异的,业主可能和我们有不同理解。”

对于能不能够把瓷砖铺贴上、什么时候能给出答复的问题,李经理表示目前不能答复:“我们目前会遵照我们的合同还有我们施工的正常做法去施工。”

对于目前出现的这种情况,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王男律师说:“购房过程中,样板间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在实地考察中,如果具体到某一个部位,开发商未做特殊说明,就需要交付和样板间质量、装备、装修标准一致的商品房。如果说未达到该标准或者说未达到合同要求,开发商就需要承担一个重做或者赔偿违约金的违约责任。”

编后:施工质量和业主口碑对于每一家地产企业都是极为看重的,也是希望小区开发商能继续积极与业主们沟通交流,毕竟房子还在建,尽早拿出合理方案,重新赢回业主们的信任和口碑。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西部新增一“城市绿肺” 悦动绿谷公园即将交付使用

济南西部新增一“城市绿肺” 悦动绿谷公园即将交付使用

济南西部新增一“城市绿肺” 悦动绿谷公园即将交付使用[详细]
齐鲁网 2022-07-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