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4号线用上“可移动式噪音防护工棚”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

2023-02-03 09:20:02

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省体育中心站,位于经十路主干道,周边小区多,人流量大,施工环境直接影响附近居民的生活质量,为还市民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联合施工单位,积极探索环保施工方案,最终采用“可移动式噪音防护工棚”,将室外动土作业变为室内施工,让扬尘、噪音封闭可控。

扬尘噪音封闭可控 济南地铁4号线用上“可移动式噪音防护工棚”

“可移动式噪音防护工棚”,覆盖于基坑上方,为可伸缩轻型型钢支架,骨架上铺装绿色环保防雨雪篷布,由4台电机驱动行走,采用型钢或钢轨轨道,设置防风拖轮及缆风绳,能够安全快捷地进行展开和收缩,具有轻便、灵活、环保的优点。

扬尘噪音封闭可控 济南地铁4号线用上“可移动式噪音防护工棚”

当基坑内进行土方或喷锚等易引起扬尘作业时,工作人员及时打开罩棚,将明挖车站的传统露天施工改为“室内作业”,实现了扬尘与外部的隔绝,有效降低了扬尘污染和噪音污染。

扬尘噪音封闭可控 济南地铁4号线用上“可移动式噪音防护工棚”

当前,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秉承“安全、文明”的要求,高度重视建设现场安全文明标准化要求,从现场围挡、出入口设置、施工道路等方面逐项梳理,全面落实工地扬尘和噪音的防治,为守护“泉城蓝”贡献一份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