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电动车逆行间接致人摔伤 一起交通事故牵出3方责任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4-10 21:4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日前,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历城区大队接到市民甄先生的报警,称自己驾驶电动车行驶至北园大街某社区门口处时,有一辆逆行的二轮电动车碰撞自己的左侧胳膊,导致自己失控与前方一辆正常行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二轮电动车驾驶员任女士受伤。等着甄先生反应过来,那辆逆行的二轮电动车早就不见了踪影。

接到报警之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由于伤者任女士受伤比较严重,已经到医院就诊,现场只留有一辆轻便摩托车和一辆二轮电动车和地面的划痕,但没有发现其他车辆的踪迹。经医院检查,任女士多处肋骨骨折伴有错位,创伤性湿肺,需要手术治疗,治疗费需要10万元左右。为此,民警紧急给任女士启动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同时对事故现场周边进行勘查,调取监控查找逆行的二轮电动车。

通过对现场周边的仔细勘查,民警发现距离现场不远处有一个4S店的监控,可以看清楚事发的过程。视频画面显示,这起交通事故除了涉及到逆行的二轮电动车以外,还有一辆违停的小型轿车占据了道路影响了通行秩序,与这起交通事故存在一定因果的关系。逆行的二轮电动车和违停的轿车都要查找,于是民警决定采用“先难后易”的思路,首先查找逆行的二轮电动车。

由于监控距离事发地点比较远,只能看清楚是一辆二轮电动车,驾驶员是一个女性,其他的信息均看不清楚,于是民警沿着二轮电动车驶离的方向沿途调取监控进一步的查找。“当看见这个逆行电动二轮车行驶到某时代光广场西侧出入口位置的时候,往左转弯往北行驶,于是我们沿着最终消失的方向,到周边进行排查。”办案民警陈雷介绍。

经过对商场周边几千辆电动车进行逐一比对查找,民警终于找到了这辆依旧没有挂牌的电动二轮车,然而周边依然没有监控,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当天晚上10点,民警终于等到了下班的驾驶人。

“比方说本来空间这么大,这个顺行电动车就能超车过去,结果你在这里逆行,顺行电动车为了避让你,超车空间不足,一避让你,所以碰了。”经过办案民警耐心解释,逆行电动车驾驶人明白了自己的过错。

随后民警将侦查重点转到查找违停车辆上。经过对事发路段周围监控的仔细查找,最终确定了车辆并联系到驾驶员。陈雷介绍,驾驶员在接到电话之后非常抵触:“觉得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也不愿意到交警队接受询问和处理,我给他打了四五次电话,反复讲解利害关系,驾驶员最终同意驾驶车辆到交警队来接受询问。

至此,与案件有关的全部车辆和人员都已找到。

由于逆行电动二轮车和违停机动车驾驶人都不知道事故发生,所以并没有被判定为逃逸,但逆行电动二轮车驾驶人对本次事故承担主要责任,违停机动车驾驶人承担次要责任,顺行的电动摩托车由于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承担次要责任,受伤的顺行电动二轮车驾驶人不承担责任。相关责任人也都将根据法律规定处以罚款,并根据责任认定对受伤人员进行赔偿。

逆行的电动二轮车未悬挂号牌、逆向行驶且未戴安全头盔,三项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分别处以20元罚款,其驾驶人将依法按照责任划分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违停轿车依法处以100元罚款;涉案轻便摩托车驾驶人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200元,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其违法载人违法行为被处罚款50元,两名驾乘人员均未佩戴安全头盔分别依法处以50元罚款,未购买机动车强制保险处以两倍保费处罚。

民警提示,轻便摩托车和普通的电动二轮车长相接近,但是电动摩托车属于机动车管理范畴,所以需要驾驶人取得驾驶证。此外,无论是驾驶机动车还是二轮车,一定要及时悬挂号牌,遵守交通规则,对他人,也是对自己负责。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迪尚DCCM高级成衣店落户济南

迪尚DCCM高级成衣店落户济南

4月9日,迪尚DCCM济南高级成衣店开业盛典暨新品发布会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4-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