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槐荫区重拳整治违规牌匾标示 已拆除3万平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通讯员 李国兵

2018-03-30 10:08:03

WechatIMG18.jpeg 

齐鲁网济南3月30日讯 3月29日,济南市槐荫区匡山街道办事处将位于二环西路一处钢材市场临街楼楼顶上的牌匾广告标识予以拆除,拆除面积500余平方米。

今年,按照全市“1+454”体系要求,“双拆”工作中的户外广告整治将以建筑物上的牌匾标识为整治重点。槐荫区紧紧围绕全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以建设“四个槐荫”为发展目标,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为重要抓手,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牌匾标识整治,掀起了“大干、快干、实干”的热潮。自牌匾标识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全区共拆除违规楼顶标识200余处,拆除一户多匾的牌匾300余处,共计   30000㎡左右。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为推进牌匾标识整治活动深入开展,槐荫区在城管委组织架构下,成立了由分管副区长和城管(执法)局局长分任正副组长的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对全区的整治活动实施高位组织、指挥、协调、督办和考核。区级各相关部门、各街办形成上下一体、全区齐动的格局。

同时按照《济南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专项规划》,结合本区实际,制定了牌匾标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责任,提出工作标准,制订工作步骤,讲明工作要求,为整治工作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有效指导。

措施得力 扎实推进

为做到整治主体责任明晰,整治客体无疏无漏,在整治活动中,槐荫区坚持和强化属地管理原则,精细落实属地整治责任,注重发挥辖区街办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督促街办在各自辖区开展牌匾标识普查、摸排工作,针对普查中摸排出的违规牌匾、标识,自行开展整治清理工作。

在此基础上,该区抓住城市主干道、重点场所、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实施精细严格治理。对检查中存在的一店多牌、超高超大等问题,进行分门别类、登记造册。同时建立了销号清零制度与整治任务推进周报制度,确保整治任务按质、按时完成。

强化督导 长效规范

在整个整治活动中,槐荫区以发现的问题和督办任务为导向,强化对各街办(城管执法中队)的检查、督导、协调和指导,促进其整治活动更加精细、扎实、和谐。并以此次门头牌匾标识专项整治为契机,督促街办(城管执法中队)加大对辖区临街商户牌匾、标识的监管力度和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巩固牌匾标识专项整治成果并使之长效规范化。

和谐治理 成效显著

槐荫区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为人民管理城市的宗旨理念,在整治过程中,突出服务意识,做好牌匾标识整治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和解答释疑工作,全区共发放《牌匾标识整治提升在行动明白纸》1000余份,并通过上门宣传、预先告知、座谈沟通、微信群交流等服务方式,促进门头牌匾标识拆除清理整治工作平稳、和谐有序进行。针对济南世购广场楼顶牌匾标识杂乱的情况,张庄路街道利用4天时间先后5次与广场管理方沟通协调,同时对每个分租商户逐一分析,讲明厉害关系,最终,400余平方米的牌匾标识顺利拆除。全区一批超高超大、一店多牌、陈旧破损等违规设置,有碍城市观瞻的牌匾标识顺利拆除,牌匾标识设置秩序得到明显改观,尤其是经一路、经十路、南辛大街等城市道路两侧公共空间的景观效果、牌匾标识的设置品位进一步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李国兵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擂台赛开打!济南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擂台赛开打!济南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上午,济南市组织2018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2018年是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突破之年。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共安排...[详细]
齐鲁网 2018-03-30

2018年度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出炉 人才落户标准将再放宽

让城市更文明,济南展开“大行动”。为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济南将在全市深入推动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近...[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3-30
济南2017年公积金存缴198.92亿 住房消费占主导

济南2017年公积金存缴198.92亿 住房消费占主导

根据住建部《关于做好住房公积金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编制了《济南市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并经市公积...[详细]
齐鲁网 2018-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