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城乡水务局开展九大课题调研 破解水务发展难题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4-01 09:17:04

记者近日从市城乡水务局召开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会上获悉,该局将集中展开区域综合水价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水资源统一管理调度、智慧水务建设、健全完善取水许可制度等九大课题调研活动,破解大部制改革后水务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破除体制机制弊端,整合全市涉水资源,进一步加快全市水务改革发展。

该局将进行区域水价综合改革调研,统筹黄河水、长江水、当地地表水、地下水、非常规水,综合考虑城乡供水、农业灌溉、生态补水,加快区域水价综合改革研究,建立合理水价。正确反映水资源价值,发挥水价经济杠杆作用,有效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为我市水资源合理开发、全面保护、优化配置和可持续利用提供支撑和保障。进行水资源统一调度系统调研,建立完整的水资源账、精细化水资源配置平台、科学的水资源安全调度方案,科学合理调配水资源,科学研判水资源供需形势,优化配置、高效利用,实现五水统筹、互联互通、一单调度。进行智慧水务和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调研,开展济南智慧水务研究,整合涉水资源,实现水务数据整合共享和应用服务整合共享。

加强防汛抗旱指挥体系研究,科学研判防汛抗旱形势,建立高效运转、应对有力、决策有力的工作体系。进行城市中水站监管体制调研,加强城市中水站管理维护,理顺管理体制,提高中水站处理能力和中水回用率。根据城市发展,拟定中水站建设规划。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甜过“初恋”!章丘区第九届高官寨甜瓜节开幕,快来尝鲜

甜过“初恋”!章丘区第九届高官寨甜瓜节开幕,快来尝鲜

3月31日上午,章丘西北、黄河岸旁,济南市章丘区第九届高官寨甜瓜节在高官寨现代农业产业园隆重开幕。此次开幕式吸引济南、淄博、济阳等地...[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济南5条在建高速最新进展 青兰高速济南段年内通车

济南5条在建高速最新进展 青兰高速济南段年内通车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在济南城市道路工程进行的同时,城市外围公路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济南辖区内的济青高速改扩建、青兰高速、济泰...[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一图看懂济南先行区产业发展规划,未来将有13条过黄通道

一图看懂济南先行区产业发展规划,未来将有13条过黄通道

从3月29日开始,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2018—2035年)开始社会公示与征求意见。为让小伙伴儿们更好地了解先行区的总体规划...[详细]
齐鲁网 2018-03-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