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交为乘客提供“点菜”服务 开通运行定制公交S24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09-07 14:13:09

齐鲁网济南9月7日讯 “线路走向、沿途经停站点都能自主选择、自主决定是我们乘客的一个心愿。本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公交公司提出,没想到公交公司竟然那么快就把我们的想法变成了现实,这样的公交车让我们感觉好像‘点菜’一样,既方便又舒心!单程仅用20分钟。”运行首日,家住开元山庄的市民张先生满怀喜悦地向记者反映,自己与有着近似公交出行需求的市民共同“规划”的定制公交S24线已通过正式开通运行。

据了解,以前张先生送孩子上学因为没有直达公交车,为了不让孩子迟到,每天都要开私家车或骑电动车送孩子上学,开私家车到学校门口没法停车,很不方便。骑电动车存在安全方面的隐患而且受天气影响较大。S24线从家门口出发,固定时间,直接送到学校门口,非常方便,既节约时间又能保证安全,尤其是对老年人送孩子上学特别方便。

作为济南市首条由乘客自主设计的定制公交线路,S24线与传统公交线路和现行定制公交线路相比有哪些不同和优势呢?记者来到了负责运营此线路的济南公交二分公司四队一探究竟。

来到车队,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运行S24线的车辆进行最后检查和调试。据悉,S24线的运行区间为燕子山西路北段至省杂技团,沿途设经十路山大路、经十路燕子山路、燕山立交桥西(路南)、山大路经十路等站点;周一6:55、周二至周五7:15从燕子山西路北段始发,周一至周五15:40由省杂技团驶回;全程票价三元。

车队长毕磊介绍道:“为了带给乘客更加便捷的乘车体验,我们接到乘客的‘菜单’后,立即组织人员上线查看和调研,较为准确地核算出了每站的到站时间,让乘客做到时间可控;人员方面,我们精心挑选了两名有着丰富经验的驾驶员,随时准备为乘客提供个性化优质服务;同时,运行本线路的车辆依旧采用新能源公交车,既节能静音又绿色环保。”

“S24线定制公交的开通运行对于济南公交来说又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济南公交二分公司副经理李玉涛告诉记者,“我们切实从乘客的需求出发,按照需求响应型公交涉及理念,精确定位,根据乘客给出的‘菜单’为大家‘开小灶’,让吃惯了普通公交出行‘大锅饭’的泉城市民百姓尝到了公交改革发展带来的新鲜感,这既是市委市政府对于我市打造更加优良营商环境重大决策所带给济南公交的必然要求,也带给了我们践行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跨越发展的一个绝佳契机。今后,济南公交将总结好S24线的开发和运行经验,继续‘想乘客之所想’,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省会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进展!济南地铁R3线又有5座车站掀“盖头”

最新进展!济南地铁R3线又有5座车站掀“盖头”

济南地铁R3线又有5座车站掀“盖头”继7月底R3线王舍人站等5个车站规划图公示后,9月6日,市规划局网站公布龙奥站、龙洞庄站、孟家庄站、奥...[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9-07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等地多措并举强化干部正向激励

9月7日《人民日报》刊文《让想干事者有机会让能干事者有舞台》,报道中央和各地多措并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文中首先首...[详细]
人民日报 2018-09-07

济南市敲定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路线图 2020年建成“15分钟康养服务圈”

济南市敲定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路线图。覆盖全生命周期、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康养产业体系基本建立,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9-07
 “泉水仙子”现身趵突泉 济南敬泉大典今夜上演

“泉水仙子”现身趵突泉 济南敬泉大典今夜上演

9月6日晚8点,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节启动仪式·敬泉大典在趵突泉畔精彩上演。随着济南十大泉群的泉水徐徐汇流到一起,本届泉水节正式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山东省魏学勤等6人当选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

中国汽车产业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杰出人物评选与表彰活动结果日前揭晓。山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魏学勤、青特集团董事长纪爱师获杰出人物奖...[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清除一批、曝光一批、通报一批 济南将开展出租车行业提升行动

清除一批、曝光一批、通报一批 济南将开展出租车行业提升行动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委获悉,济南市将在全市开展“树文明行风,展泉城形象”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行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济南:被投诉多发出租车驾驶员将依法撤销从业资格

济南:被投诉多发出租车驾驶员将依法撤销从业资格

今天下午,济南市城乡交通委员会召开“树全市行风,展泉城形象”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文明提升行动会议。记者了解到,济南将对出租车行业开展队...[详细]
齐鲁网 2018-09-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