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治理扬尘再出狠招:创优评先一票否决 问题严重清出市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3-24 11:21:03

齐鲁网济南3月24日讯 今天, 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印发《济南市严格扬尘治理七项规定》。根据规定,扬尘污染问题严重的项目将面临更加严重的处罚措施,直至被清出本地市场。

济南市严格扬尘治理七项规定

为切实加大扬尘治理管理力度,在原有各项制度、措施的基础上,实施更严格的扬尘治理七项规定:

一、问题曝光。对扬尘污染问题项目,通过《曝光台》专栏、网络新闻媒体客户端、微信平台等多角度、多形式进行曝光,点名通报问题项目、参建企业、区县街道(乡镇)及属地帮包责任人。

二、约谈法人。约谈扬尘污染问题项目的涉事单位、企业法人,通报扬尘污染问题,责令作出扬尘污染治理承诺。

三、动态管理。对纳入绿名单管理的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出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严重的情况,取消其绿名单管理,收回绿证,给予相应惩罚。

四、一票否决。对扬尘污染问题被生态环境部查处1次、省级督查查处2次、市级督查查处3次及以上的项目,一票否决,取消其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优质结构杯、泉城杯、泰山杯等创优评先资格。

五、暂停执业。施工现场管理不力、扬尘污染严重、拒不整改或屡改屡犯的问题项目,对项目所属建设企业项目负责人、施工企业项目经理、监理企业项目总监等相关责任人,暂停其执业资格6个月。

六、限制投标。对扬尘管理不力、项目多频次或累计多项目出现扬尘污染严重问题的相关开发建设、施工、监理企业,暂停其济南建设市场投标资格6个月。

七、清出市场。对扬尘污染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问题项目所属开发建设、施工、监理企业,一律清出济南建设市场。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特聘专家支招“智慧城管” 天桥区十大行动提升城市颜值

济南北部路网有了很大改观,蓝翔路、魏新路、蓝翔中路、徐李路等6条主次干道建成通车,完成整治改造85条背街小巷;对经一路、济泺路等11条...[详细]
舜网 2019-03-24

郑济高铁山东段环评首次公示 走黄台联络线接入济南东

郑济高铁山东段环评首次公示。走黄台联络线接入济南东郑济高铁山东段今年将开工建设。[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4

新台高速明年通车 济南到台儿庄省一小时

新台高速设计时速120公里19日,启动仪式在临沂市平邑县铜石镇迎春坡隧道前举行。[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4
治尘不力严重者或清出市场 济南重拳治理扬尘

治尘不力严重者或清出市场 济南重拳治理扬尘

3月20日至4月20日,济南市住建部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覆盖全市建设工程。[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4
山东公务员报考|最热职位竞争比1:363 194个职位“零”通过

山东公务员报考|最热职位竞争比1:363 194个职位“零”通过

资格审查合格42026人,平均竞争比为13.79,由报名数据看出,今天报名热度见涨,竞争最激烈的岗位竞争比例高达1:363。[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3-24
跨黄再进一步!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水中主墩桩基完工 

跨黄再进一步!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水中主墩桩基完工 

近日,济南凤凰路黄河大桥24号墩钻孔桩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这座水中主墩的桩基全部完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4

作业现场卖出高价!山大辅仁学校举行《星系逆航》成果展示会

盛装走红毯领取“奥斯卡”奖,作业作品现场拍卖,自制豆腐、双皮奶现场销售……22号下午,山大辅仁学校举行了《星系逆航》成果展示会,这场...[详细]
齐鲁网 2019-03-23
济南泉群连续喷涌15年,与这个著名的工程有很大关系

济南泉群连续喷涌15年,与这个著名的工程有很大关系

济南泉群连续喷涌15年,与这个著名的工程有很大关系济南泉群自2003年9月6日以来连续喷涌15年,与“南水北调工程”有很大关系。而济南泉群自2...[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2
济南650岁督城隍庙将维修!系山东省现存最大的城隍庙

济南650岁督城隍庙将维修!系山东省现存最大的城隍庙

济南650岁督城隍庙将维修!系山东省现存最大的城隍庙近几年,随着济南市老城区修复工程的推进,位于济南市东华街路北的督城隍庙,越来越受到市...[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2
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 济南准备咋样了

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 济南准备咋样了

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如何挂牌?经销商说法不一“国标车好挂牌,不是国标车的可以先上临时牌”、“临时牌照可以用3年”、“有个过渡期,1...[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2
“泉城商量”火了以后 这位女政协主席两会上又在操心这件大事儿!

“泉城商量”火了以后 这位女政协主席两会上又在操心这件大事儿!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与全国政协委员、济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杰在小组讨论时交流。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济南...[详细]
人民政协报 2019-03-22
人民日报:济南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护侨出实招 侨胞更心安

人民日报:济南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护侨出实招 侨胞更心安

侨胞更心安3月22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地方侨联纷纷出台护侨惠侨举措,推动广大华侨华人为中国发展献智出力的做法。图...[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3-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