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三位一体人才圈加速形成 58所名校共谋校地企合作新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8-12 13:09:08

论坛上,校地企代表为浪潮-高校人才生态战略联盟揭牌。

日前,由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浪潮集团联合承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济南市首届校地企合作高峰论坛暨浪潮集团第二届校企合作高峰论坛在浪潮科技园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58所国内一流高校的代表齐聚,共同探讨校地企合作新趋势,共拓人才发展新版图。

近年来,济南形成了以“济南人才新政30条”为核心的政策框架体系,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生态持续优化。经过六年的深耕细作,“才聚泉城”名校行活动已成为我市赴外揽才的知名品牌,市人社部门组织我市300余家单位赴近百所重点高校举办引才推介活动百余场,并与国内74所“985”“211”重点高校签订了高层次人才合作框架协议,济南日益成为天下英才创业发展的一方沃土。

通过本次活动,市人社局与国内知名院校、全球一流企业携手,进一步对外传递了济南市“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决心和态度。随着浪潮-高校人才生态战略联盟揭牌,城市-企业-高校三位一体人才圈正在加速形成,将充分发挥济南区位优势、浪潮企业优势、高校人才优势,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等高校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深感受到济南求贤若渴、广聚英才的诚意,特别是在引进人才和为人才服务方面出台的一揽子政策和举措,含金量和吸引力走在了全国前列。不少第一次来济南的高校代表在实地参观了浪潮智能工厂、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听取了济南市情介绍后,感叹济南是一座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希望之城。大家表示将为更多的优秀人才及青年学子来济创新创业牵线搭桥,在济南广阔的舞台和优质的环境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着校企地三方不断深化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今后将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合作,实现校、地、企、人的共生共赢。

责任编辑:赵潇

相关阅读

滨州:“三位一体”为养老产业发展储备护理人才 全国百企共聚!2019黑马产业加速服务大会助力泰安旧动能转换 “感知齐鲁优选山东” 上海名校山东行考察团来青考察“送人才”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暴雨预警继续!济南大雨+局地暴雨!救援正在进行…

济南大雨+局地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北风4~5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详细]
济南日报济南日报记者 2019-08-12

迎战“利奇马” 济南市公安机关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000余名

济南市公安机关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000余名。汛情就是命令,济南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指挥下,超前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8-12

风雨中他们在守护这座城

[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08-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