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赴章丘督导受损房屋修缮加固等灾后重建工作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9-08-24 13:44:08

微信图片_20190824134131.jpg

台风“利奇马”导致济南章丘区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一些民房受损或倒塌。为做好受灾房屋修复重建工作,8月23日下午,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杰一行到章丘区督导灾后重建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24134159.jpg

吕杰一行先后来到普集街道小辛村、东巴漏河河道两侧村庄、刘河社区北侧滨河路和博平桥实地察看因灾受损情况,详细了解灾后重建工作进展。在小辛村受灾群众何玉国家中,吕杰仔细询问了房屋受损坍塌情况,并关心其生活现状。

微信图片_20190824134226.jpg

据介绍,受此次台风特大暴雨影响,普集街道东河北、普西等24个村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塌陷;博平、窝陀等17个村26处桥梁出现大水漫桥及不同程度的损坏;近两千户房屋倒塌、近5万亩农作物受灾。

灾后重建工作启动后,普集街道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一方面全面开展隐患房屋排查、受灾统计、灾后环境整治及防疫工作,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安置、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并组织干部群众对受灾群众房屋进行清理整治,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另一方面持续排查危房危墙等险情,对道路、桥梁进行应急除险加固,优先维护供水、供电等基础设施等,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自建自救,尽快恢复家园。同时及时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实地察看后吕杰强调,灾后重建工作要坚持以确保老百姓生命安全为第一理念,扎实做好房屋定损评估工作,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制定完善可行的修缮加固实施方案,尽快修复损坏的房屋和基础设施,帮助老百姓恢复生产生活。

随后,吕杰一行又察看了章丘区百脉悦府一期一标段和高新区天马相城项目施工现场。在百脉悦府一期一标段重点察看了灾后工地管理情况,针对施工现场道路、围挡因洪涝灾害出现破损、裂缝以及裸露土地覆盖不严等问题,吕杰向施工单位提出了立即整改、修复的要求,并强调要做好灾后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无隐患再开工。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这些人出镜了!闯红灯人脸识别+曝光!

济南交警公布了一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的照片真的是“简单粗暴”“红灯停 绿灯行 黄灯亮了等一等”这些幼儿园小朋友都懂的事情究竟是谁还...[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23

泉水喷涌量与地下水位创近年新高 百脉泉喷嗨了

连日来充沛的降雨,使章丘地下水位得到有效补给,泉水水位大幅蹿升。截至目前,百脉泉水位超过63.40米。章丘的泉水喷涌劲头十足,在百脉泉...[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