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济南各大药店:发热、咳嗽类药重新上架后首日 销量不大

来源:海报新闻

作者:

2020-04-02 09:00:04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1日讯(记者 郑昊 孙梦媛)根据济南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要求,2月11日起,各药店暂停销售发热、咳嗽类药品并下架封存。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3月31日,这条“禁售令”正式解除。解除禁令后,药店目前的销售情况如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访多家药店发现,同疫情发生前相比,这些药物的销量有大幅度下滑。

“店里有近千种感冒、发烧、咳嗽以及抗生素的药类,疫情之前每天能够有一两千元的销量。重新上架以后,现在的销量大概是以前的十分之一左右。”漱玉平民大药房文化西路二店的执业药师张亚芹告诉记者。

张亚芹表示,目前上述药物储备充足,她推测销量比疫情之前下滑较多的原因,或许因为是普通市民很多还不知道这些药物已经重新上架售卖。

在平嘉、海州等药房,记者也发现了重新上架的相关种类药物,店内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同疫情之前相比,这些药物的销量下滑较多,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又一批学校规划出炉 从幼儿园到高中都有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近期多所学校建设、用地规划出炉,包括高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幼儿园等,涉及兴隆、华山、万达...[详细]
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04-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