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免租纠纷清洁争议双方矛盾连连!济南一租客收不回押金,连开20天水电损坏屋内设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9 16:4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不少行业受到了冲击,很多企业、务工人员、商户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疫情期间能否减免租金”成为租户们最为关心的话题。最近,济南市民杨女士向记者反映,疫情期间,她的租户李先生向她提出减免房租的意见,然而由于双方意见不一致,租客在离开房子前连开20多天空调和水,还在房门上恶意贴条。双方在房租问题上引发争议,持续发酵。

协商免租条件不成,房东租户双方停止续租

据了解,2012年,杨女士贷款购买了两套50平米的小公寓准备出租,正巧租客李先生想要开办一家酒店公寓,便想租用杨女士房屋,双方签订了5年的租赁合同。双方约定,两套公寓每月共计4600元房租以及300元物业费,共计4900元。合同签订后,李先生就将公寓改造为家庭酒店。

杨女士介绍,今年3月到了缴纳房租时间,恰逢疫情期间,李先生便希望杨女士能够减免3个月的房租。“我们也有贷款,也有家庭,也特别辛苦”,面对李先生的意见,杨女士有些为难,考虑是在疫情期间,杨女士与家人协商后,准备给李先生减免1个月房租,然而双方并未达成一致。

房租减免问题协商无果后,杨女士便不想继续租给李先生,杨女士退给了李先生3000元押金,剩下的1900元,双方约定好,只要打扫干净房屋,就全数退还并解除租赁合同。然而当李先生打扫完以后,杨女士却不满意。“我来收房的时候,他没把房子打扫干净,按理说没有清理完的情况下,我们是不应该给他退房租的 。”杨女士说道。

退租房屋清理标准又不一 双方矛盾升级

记者联系了租户李先生。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租赁杨女士房屋以来,房租信用良好,由于近期受到了疫情影响,李先生与合伙人仅希望李女士能减免1个月房租,缓解运营压力。李先生此番话,却与杨女士此前所说的“租户想减免3个月房租”有出入。

“我们入住3年来,没有拖欠过房租,疫情期间,我们经营酒店的商户特别难,所以我们就跟房东协商希望免租1个月,协商无果就打算退租,退租前房东要求我们清理好房屋,我们也清理了。”李先生说其按照杨女士要求,把酒店物品清理出去。“我们清理过后,房东又要我们把房屋恢复到当初租给我们的样子。”应杨女士的新要求,李先生和合伙人又准备修整壁纸等问题,然而揭开墙纸后,墙壁上存在一些黑色霉点问题。杨女士认为,墙皮上的霉点不美观,影响再次出租,还应继续修整。

对于杨女士提出的新要求,李先生有些无奈,他认为墙面上的霉点问题,应该联系小区物业来修整,“墙壁上的霉点,可能是因为房屋渗水导致的,墙面颜色发黑应该找物业。”李先生说道。

租户开水开空调后离开 还抠掉了密码锁的电池

退租房屋清洁问题,双方再次未达成意见一致,采访中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把出租屋内空调、水打开,将遥控器电池扔掉,抠掉入户门密码锁电池离开了。期间,出租房电费消耗了近450元。

没多久,杨女士房子迎来了新房客,然而作为前任房客的李先生竟在房门上张贴了“争议房”的纸条。“我觉得这个行为太可气,他们在我的房门上贴“争议房”,贴一次不解气,竟然天天来贴。”杨女士认为,李先生给她带来的损失已经超过1900元,希望尽快出面协商解决 ,减少对新租户的影响。

多次协商,双方未达成意见一致。最后,矛盾焦点到房租押金上,在记者调解下,李先生答应给杨女士继续维修房屋,杨女士也答应将扣除水电费后剩下的900元,退还给李先生。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整理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验房师查验济南万科海右府别墅:避雷针与避雷线未焊接 避雷不成还易“引雷”

验房师查验济南万科海右府别墅:避雷针与避雷线未焊接 避雷不成还易“引雷”

日前,“群众验房团”来到济南万科海右府,为您揭开“别墅里的秘密”​。[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省博等4家公共文化场馆下周恢复开放 均需提前预约,省图省博省美术馆将限流

继济南多家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后,3月31日,山东省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4家省属公共文化场馆也将有序恢复开放。[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3-29

恢复开放的首个周末 济图半小时迎321位读者 阅览和上自习分开预约

28日,是济南市图书馆恢复开放的首个周末,人流量如何?上自习的人多吗?记者到现场一探究竟。[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3-29

山东旅行社复工,昨日发出首批旅行团 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游将是行业发力点

3月27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即日起,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以恢复省内旅游经营活动。3月28日,济南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也官...[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3-29

阔别60多天 济南首个农村大集重新恢复开市

3月28日,在东宇大街中段的蓝翔路大集,在停办60多天之后,重新恢复开集。蓝翔路大集逢周六周日开集,市场内数百个摊位全部出摊,各种农产...[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3-29
英雄归来|济南市疾控中心王东:“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出发”

英雄归来|济南市疾控中心王东:“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出发”

济南市疾控中心王东:“只要有需要,我随时出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济南又一批学校规划出炉 快来看看在你家附近不

3月27日,济南新一波学校规划出炉!涉及幼儿园、初中以及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具体位置及规划公布,看看在你家附近吗?[详细]
舜网 2020-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