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百万新家被泡坏 供暖试压没通知?三盛国际公园物业:“你没看着不代表没通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27 10:1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房子是老百姓日常绕不开的话题,尤其是现在的房价这么高,买一套房子几乎是最大的消费。这几天,济南的赵先生给记者反映,他在济南三盛国际一期买了一套新房,可是新房买来后本想欢欢喜喜入住,却住不进去,这是为什么呢?

“这都是新房装的榻榻米,现在都已经泡了,都已经拆开了。下面的都是一些衣橱的板,还没有安装的时候在地上已经都泡了。经过门的厂家来鉴定以后,(门)这里面已经都泡坏了。”济南三盛国际公园小区业主赵先生对记者介绍说。

全屋定制家具、屋门、卧室木地板甚至墙皮全被泡了,谈起自己的小三居新房被淹,赵先生一脸无奈。他说:“在2019年9月28、29的时候,热力注水打压,结果给淹了。10月1号的时候物业才通知我, 期间已经有3天一直泡在水中。”

赵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临近冬季供暖,济南热力集团需要对小区暖气管网进行注水、试压。可就是这么一条重要通知,该小区物业并没有提前通知他。

赵先生说:“电梯里面贴了告示,但是通告只能是对入住的业主来一个通告,像我们没有入住,装修期间没有入住,以及出差在外的业主怎么得到这个通知呢。物业是发的朋友圈,但是这个朋友圈,它不能保证每一个业主,每天都有时间去观看,去浏览这个朋友圈。特别注意一下这个物业所发的通知。”

赵先生表示,这一切原本是可以避免发生的,因为自己的新房当时处于装修中,相关的装修手续以及装修押金等事项全部在小区物业办理备案,备用钥匙也留存在了该小区物业。

“物业总部给我的解释是说,如果有这样的通知,我们会通过短信,或者是微信的业主群,还有一个性质比较重要的是电话通知。但是这三样,或者一对一通知到业主本人,物业都没有做到。”赵先生如是说。

除了物业没有通知到位,究竟是什么造成赵先生新房被泡的呢?

赵先生说:“因为在当时,主要是走廊里面管道井的暖气阀门在没有得到我同意的情况下,我不知道的情况下被打开了。水井门是物业管理的,但是这个门已经坏了,可以随便打开,但是物业视而不见。”

原本计划在2019年十一期间装修完毕,年底入住新家的赵先生,因为新家被泡,一直到今天,新房梦也没能实现。

赵先生说:“直接的损失大概在3万左右, 这期间也不包括像工人的拆除费,以及地面的维修费,墙面泡了以后的处理,这些费用我都没算里面。”

据了解,该小区同一时间被淹的不止赵先生一家,当时正在装修的张先生家也遭了殃。

张先生说:“物业说是楼管通过朋友圈的方式发了朋友圈, 我就想问,你说新小区,我们有好多没有入住的,对于这些没入住的,他贴个通知有什么意义?”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业主家被泡呢?随后,记者跟随着赵先生、张先生来到了济南三盛国际小区的物业管理方伯恩物业了解情况。

济南三盛国际公园物业服务中心伯恩物业代理负责人丁经理表示,“就说当时我们通知也发了,具体事我也是(刚接手),当时项目经理和你们一直在沟通,因为他现在离职了,离职了之后我也跟两位业主进行沟通过,包括我这边我也会跟公司反馈。”

这名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需要了解后再给业主答复,但是对于相关的通知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方已提前对小区业主进行过通知。

丁经理表示,发通知一般会在公示栏,包括微信,“你没看着不代表没通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