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最大装配式停车楼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6-24 09:18:06

高楼林立的中心城区,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用“搭积木”的方法建造车库,或成缓解这一难题的有效途径之一。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组织的参观学习活动中了解到,全国最大装配整体式停车楼——济南融创文旅城停车楼已实现主体结构整体封顶,进入内装施工阶段。这标志着济南市装配式建筑推广工作又有新突破。

据施工方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融创文旅城装配式停车楼项目位于经十东路以南、凤鸣路以西,地下2层、地上5层,建筑总高度24.5米,总占地面积5.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2.62万平方米、地上15.88万平方米。该项目预制构件主要采用了预制柱、预制梁、预制楼梯、预应力双T板、预制叠合板、预制墙板,装配率达67%,可同时容纳6000辆车停靠,完工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装配整体式停车楼。

在活动现场,参观人员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工作人员关于停车楼项目和文旅城片区的基本情况介绍。随后,大家进入停车楼施工现场四区,集中观看项目智慧建造技术应用展示视频、展板,详细了解施工亮点、工序工艺、专利创效、质量管控等情况。

观摩学习过程中,“建筑外骨骼”BRB屈曲约束支撑结构等一批设计新颖的技术节点、“项目擎天柱”全装配预制构件支撑体系等诸多构思巧妙的工法流程、“注浆潜望镜”快封可视化带压灌浆装置等一众匠心独运的发明创造吸引与会人员的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实地见学热情高涨。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内外建筑产业化发展和我市装配式建筑推广应用情况,希望与会企业代表能够通过此次观摩活动,边看边学拓宽行业视野,边问边思汲取先进经验,亲身感受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澎湃动能,深入体验科技创新融入发展的激越活力。在交流探讨环节,开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研学,进一步加深了对装配式建筑技术、BIM设计和智慧建造平台应用的直观感受,对装配式建筑的广阔前景、发展优势和开发项目应用有了全新的思考和认识。

下一步,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将以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为核心,持续开展行业“四新”课题攻关,精准发力建造方式优化升级,不断深化产业基础标准研究,广泛聚合产学研用磁力效应,加大成套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全力推动建筑品质向绿色高端迈进、建筑产业向集约高效发展、行业企业向创新赋能转型,为我市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海鲜摊位二次采样检测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6-23

济南2020年中考加分政策公布,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照顾9分

近日,济南2020年初中毕业生高中阶段招生录取优惠政策面向社会公布。值得关注的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中...[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6-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