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济南市高中统一招生继续按“分数+等级”录取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07-05 10:14:07

7月4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济南市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继续实施“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考生在报考时要注意自己是否符合学校提出的学科特殊等级等相应要求。

今年,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依然由自主招生计划(含推荐生、直升生、指标生、特长生等)和统一招生计划两部分组成,其中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指标生的分配比例不低于招生总计划60%。

初中后职业教育招生计划中,在济招生的初中后职业教育含“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师范、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含五年一贯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技工学校等,按照省市计划管理部门审批的招生专业和计划执行。初中后职业教育类学校均可面向全市招生。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生物、地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当年考试评价的C级(含)以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普通高中根据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分数评价部分)、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等级及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结合招生学校等级相关要求,依据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今年志愿填报依据录取进程分为三个时段,考生最多有三次志愿填报机会。每批次志愿填报时,在规定时间内每名考生有两次志愿修改机会;该批次志愿填报规定时间截止后,志愿信息则不得更改。

在录取时,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逐渐深化“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须在达到报考学校相应要求及普通高中录取标准的前提下,再按照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不能满足学校提前公示的学科等级特殊要求的考生将不予录取。

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无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科目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在达到普通高中录取标准的前提下,按照考生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依据招生计划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学校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纳入统招生计划使用。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和初中第三学年转入(随父母工作调动转入的除外)的学生不享有指标生资格。

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意见另文公布。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降雨助力黑虎泉涌 结束黑虎泉兽首20天的间歇性断流

7月3日,游人在观赏喷涌的黑虎泉。受济南近期连续降雨助力,地下水位呈现上涨趋势。当日,黑虎泉地下水位攀升至27.57米,与6月24日时的27.3...[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04

专题研究《济南黄河生态风貌带策划及工作方案》会议召开

3日下午,济南市召开专题研究《济南黄河生态风貌带策划及工作方案》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04

济南“新版”客运出租条例征意见 网约车被纳入管理范围

7月3日,济南市交通局发布《济南市客运出租车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之前已经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并广泛听取了社会...[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7-04

济南:6271个停车位出示准考证免费临时停放

记者从7月3日市公安局召开的中高考新闻通报会获悉,中高考期间,警方将加强网络监测,组织警力启动24小时网络巡查机制,及时发现各类涉考不...[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04

济南市质量品牌建设扶持资金申报启动 7月10日前报送材料

7月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即日起正式启动2019年度济南市质量品牌建设扶持资金申报工作,加大企业品牌创建资金支持,更好推动产...[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04

山东今年参加夏季高考编场考生达530381人 新规:考生不得提前交卷离场

山东今年夏季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7月7日至10日举行。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考试科目实行“3+3”...[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7-04
济南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济南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目前,同时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城市,全国仅有上海、深圳和济南3个城市,在人工智能产业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