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棒垒球比赛开幕 百余人赛场竞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9 16:2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2020年8月29日,济南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棒垒球比赛暨济南市首届慢投垒球锦标赛隆重开幕。据悉,此次是面向成人的专业赛事,共有6支队伍参与,比赛共历时3天将有百余人在赛场上进行竞技。

赛事由济南市体育总会指导,济南市棒垒球协会主办,山东冠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南市体育训练中心承办,山东琢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山东泰山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有点爱(北京)饮品有限公司、日照市斯巴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山东远方车业有限公司(七星台房车营地)友情赞助。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奥体中心主任王建军,济南市体育局党组成员、第二体校校长宁洪阳、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部书记胡县东、济南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周启、济南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王玉芹、济南市棒垒球协会会长彭涛、副会长岳敏敏、山东冠成体育总经理刘军伟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与会领导参与开球仪式

重回奥运的垒球项目 再度燃起大众热情

棒垒球是一项具有国际共识的运动,很多地区和国家都非常喜爱这项运动。2016年世界棒垒球联盟在官方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将重新将棒垒球纳入奥运会,这对我国的棒垒球运动来说是一次新的发展契机,这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运动又重新点燃了圣火。

在奥运赛事的大背景下,棒垒球的参与者不仅地域跨度大,而且年龄范围广,是个适合全龄参与的项目,这也正好与国家提倡的全民运动相对应。

协会为赛事保驾护航 多项运动赛事或将陆续登场

此次赛事自发布以来,受到了很多棒垒球运动者的关注,很多参赛队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经过济南市棒垒球协会的综合考量,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最终确定该项赛事可以如期举行,并选在了莱芜区的济南市体育训练中心举行。济南市体育训练中心一直积极投入到以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体育总会为核心的体育工作中,并且积极承办了此次棒垒球赛事,通过对软硬件设施的把控,进一步保证了赛事的高规格。

这次比赛的意义就是大力推广普及棒垒球运动,尤其是能吸引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同时也为济南市组建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的参赛队伍做好考察和选拔。

随着疫情级别的逐渐调低,山东的多个专项赛事或将陆续登场。据悉,目前有多个省市级别的赛事已在筹备中,未来山东的运动健儿将陆续重返赛场,尽情拼搏。

通讯员 陈茂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质子中心全面封顶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又有新进展!8月28日,记者从中建一局一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质子维护楼已于26日...[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8-29

莱芜区、钢城区223处新泉加入 济南成名副其实"千泉之城"

8月28日,济南市泉水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到莱芜区进行泉水普查。这是距2011年我市开展新中国成立后最大规模的泉水普查工作以来第一次进行大...[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8-29

济南市多措并举推动消费回暖和消费潜力释放

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自5月份出台《大力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的实施方案》以来,齐鲁创新谷等4个直播基地初步成形。在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