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出具商事证明书1425份,同比增长50.16%!济南市贸促会助力济企打通出口通道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0-10-14 09:18:10

2020年前三季度,济南市贸促会克服疫情对外贸出口的不利影响,利用“快递”“邮件”“网络”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不见面服务,出具商事证明书1425份,同比增长50.16%;发票类认证涉及金额874.73万美元,同比增长139.84%。此外,免除办证企业相关认证费用共计21.38万元,单个企业最高免除额达7.4万元,最大程度上降低了企业出口成本。

市贸促会扩大认证范围,助力济南企业打通出口通道,增加新冠肺炎疫情事实性证明、动植物检验检疫证明、医疗器械注册证、HACCP体系认证证书等9项认证品类,可认证文件类型达到37种。其中,仅新冠肺炎疫情事实性证明一项便出具11份商事证明书,涉及合同金额累计104890.27万美元,帮助企业挽回可能造成的损失达10498.83万美元。出具的第一份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书入选市博物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代表性见证物”收藏。

此外,为落实国家稳外贸稳外资工作要求,帮助外贸企业克服不利影响,济南市贸促会快速响应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稳外贸法律护航专项行动”,利用线上线下两条途径、多种方式,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专门化、精准化的商事法律服务,帮助外贸企业应对各类法律风险、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累计为约230家企业提供现场、电话、线上咨询1400余次,咨询问题涉及商事认证业务办理、不可抗力证明申请、设备延期交货、疫情影响交单延迟等问题,帮助我市出口企业减少损失,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济南日报 记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建设工业强市 全力打造“智造济南”

今年以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确定了打造“五个济南”的新目标新定位。其中,智造济南是“五个济南”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人民网 2020-10-13

最新!70家!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公示

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获悉,目前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最新名单(共70家)已经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最新!70家!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公示

最新!70家!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公示

最新!70家!济南市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名单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