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供暖首日,打热线的同比少了近四成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20-11-16 09:30:11

15日,济南正式供暖首日,市民用暖情况如何?新时报记者联系济南能源集团客服部门获悉,今年热调试提前,正式供暖当天温暖热线电话数量同比减少近四成,热线多为询问缴费、反映户内自有设施暖气不均等情况。截至15日下午5点,济南热力集团温暖热线共接入电话5000余个,而往年同期则有8000余个。“热线数据非常直观,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得益于11月1日以来我们连续进社区进行入户排查检修等工作,把用暖隐患提前消除。”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力集团客服管理部副部长杨莉介绍。

据数据统计,自11月1日开始,温暖热线电话数量相对较多。随着用户问题逐一解决,自11月7日,热线电话数量同比减少三成并进一步降低到近四成。“这样一来,用户的电话有助于帮助我们提前发现问题也避免了问题扎堆的情况,最终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用暖体验。”杨莉表示。

15日当天,温暖热线多集中在缴费咨询等问题。“15日也是用暖缴费截止日期,有些此前没来得及缴费的用户在这一天进行了咨询。还有些关于户内自有设施的问题,比如暖气片上面热下面不热或者各房间暖气片温度不均的情况,这一般是‘积气’导致的,我们指导用户排气基本就可以解决问题。大约10%的用户无法自行解决‘积气’等情况,我们的供暖管家会上门服务。”杨莉说。

据了解,自11月1日济南能源集团提前启动锅炉进行热源调试后,一网、换热站、二网、用户采暖设施逐步升温热调,800余名供暖管家按照正式供暖标准逐一排查用户采暖设施,重点做好排气、过滤网清洗(今年清洗近50万个)等供热准备工作,并通过采取定制服务、启动应急坐席、延长收费时间、优化服务流程等举措将问题解决在11月15日正式供暖前。(济南时报 记者:卢震)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环境优化、生态优美、民生改善……济南持续推动文明进步提升

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继续保留荣誉称号的往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济南市再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并在复查确认...[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1-16

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济阳、商河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济阳区气象局2020年11月14日23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1-15

绿博会|互联网+绿色建筑 绿博会“展”现智慧新生活

智慧大脑、智慧灯杆、智慧社区、智能化垃圾分类……第五届山东绿博会上,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先进信息技术和设备在绿色建筑、建筑节...[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1-15

快看!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 4号线一期工程迎新进展

11月13日,济南市交通局网站发布“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二期工程土建工程监理资格预审公告(代招标公告)”和“济南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详细]
海报新闻移动端 2020-11-14

免跑腿网上办 @所有购房者:"交房即办证"已在济全面实行

13日,济南召开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暨“不见面办理”新闻发布会,济南正式启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办证”服务模式,自此以后房产证办理...[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