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乘客市区打车到济南西站遭绕行高速花费105元 迅达出租:存在误会 退还部分费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22: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昨天上午,济宁曲阜的陈女士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自己在济南坐出租车竟然被司机“强制”走高速绕行,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1日晚上7点15分左右,曲阜的陈女士在济南韩国城附近打了辆出租车,准备赶往济南西站,搭乘8点6分的火车回曲阜。据陈女士介绍,因为对济南不是很熟悉,当时她在打车之前先用打车软件查了一下,地图显示全程大约17公里,需要30分钟左右,而预估的车费是44块钱。陈女士心想,距离搭乘火车的时间还剩下1小时,打车过去时间应该够用。如果来不及,陈女士也做好了改签的准备。

陈女士顺手在路边搭乘了一辆出租车,按地图推荐路线,出租车需要走高架桥,此刻地图显示高架桥并不堵车。可一上北园高架,司机就告诉陈女士,高架桥有点堵车,换路线可能会更快一点,而换路线走也只比现在的车费多出8块钱左右。陈女士心想,出租车司机是本地人,怎么走肯定很有经验,便答应了出租车司机换路线的建议。可走着走着,陈女士就觉得不对劲了。

陈女士,“我并不知道我们要走高速,直到走到济南北收费口,我才知道。换路线换的也太远了,中间这段路程,我觉得被欺骗了。”

等到达济南西站,已经是7点51分,陈女士并没有赶上计划的火车。此时陈女士还需要支付105块车费,比预估的价格足足高了50块钱左右。

为了弄清楚打车费是否合理,记者先是在不同的打车软件上进行了查询,显示打车费用30到50元不等。而推荐的路线中,也不存在从济南北到济南西的高速路线。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出租车所属的济南迅达客运出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乘客和司机之间可能存在误会,司机所说的“多8块钱”,是在正常打表计费的基础上增加的高速路费,而计价器显示的价格,也是按照2019年济南市制定的新能源出租车收费标准的正常收费。

经过协商,出租车公司退还了陈女士各项损失费共计80元,陈女士也认可这个结果。

事后,陈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当时举报这个事情,并不是因为这个50块钱或多少钱的问题。我只是希望我们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不要再遇到类似事件。如果说再遇到类似事件,好像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不够。”

那司机的行为是否违规呢?记者又咨询了济南市交通局相关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在该事件中乘客与司机之间误会,无法判定驾驶员存在恶意绕行的情况。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张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