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酒驾上高速被抓,十多位亲友“掩护”逃跑三次,民警动用“辣椒水”全抓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20: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通报了近日一起醉驾后喊亲友大闹抽血查验现场妨碍民警执勤公务案,醉驾嫌疑人鲁某及其他妨碍公务的犯罪嫌疑人4人均被抓获归案。

11月6日晚,济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长清大队部署警力在G3京台高速长清崮山西收费站附近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当晚21时许,民警对一辆牌号为鲁A308**的小型普通客车驾驶员鲁某(男,41岁)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结果为14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民警和警辅人员立即将鲁某当场控制,并带到长清区人民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到达医院后,嫌疑人鲁某的多名亲友也陆续到达。趁民警办就诊卡时,鲁某在亲友的掩护下试图逃跑,被民警和辅警当场控制。随后,在等待抽血检验期间,鲁某的表兄弟、父母、妻子等多名亲属对民警、辅警采取言语纠缠、威胁、故意遮挡视线以及搂抱、拉扯、推搡等方式阻止对鲁某抽血化验,使鲁某得以趁乱逃走,并造成医护人员和在场群众围观。现场民警反复对鲁某家属进行语言警告,同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在警告无效后,果断对现场妨害公务的多名人员使用了催泪喷射器,初步控制了现场局面。

接到报告后,长清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巡警大队、交警大队、新城派出所到场增援,迅速控制了滞留在场的涉嫌妨害公务的嫌疑人,及时恢复了医院的正常秩序,随后将涉案人员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11月7日,专案民警将当晚逃离现场的嫌疑人全数传唤到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房某(鲁某表弟)、赵某(鲁某表弟)、鲁某华(鲁某父亲)、石某鸾(鲁某母亲)对其妨害公务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次日晚,迫于警方压力,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鲁某到长清分局新城派出所投案。

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房某、赵某、鲁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鲁某华、石某鸾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安机关提醒:人民警察代表国家行使执法权,肩负着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大家在遇到民警执法时应当主动配合,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的证据线索,对民警执法有异议的,应当通过正当举报投诉途径反映。另据媒体报道,今年10月13日,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二次审议,为进一步加强对袭警行为的预防、惩治,草案对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人民警察的行为增加单独的法定刑。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吴汉阳  通讯员 卢啸天 费聿凡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