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自家小区里下黑手 栽了!济南历下警方抓获一名多次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18:3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可有人去利用自己居住小区的复杂环境,总是盯着家门口的电动车不放。近日,济南历下警方抓获一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盗窃自己小区的电动车后,以极低的价格卖给废品回收,用来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2020年9月15日,市民李先生拨打110报警称:当天下午,他停放在小区楼道入口处的电动自行车被盗。民警赶到案发地点后,经现场走访并查看周边情况,发现一名身材肥胖、身高约一米八左右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文化东路派出所民警深入调查,落实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信息。

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张某盗窃电动车后,就将电动车藏匿在小区,判断张某就在这里居住,但是因为该小区的特殊结构和复杂的居住环境,无法落实张某的住处。2020年10月28日18时许,历下警方在该小区治安清查时,将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当场抓获。经民警审查,今年7月到10月,张某(36岁,山东济南人,无业)先后六次在小区楼上盗窃电动车,张某看到楼道里不锁的电动车,就频频下手。

张某住的房子系朋友暂借,平时靠网上兼职打工为生。张某偷盗的电动车,以50元到1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废品回收,满足自己的温饱问题。除此之外,他还多次在小区内盗窃外卖。目前,张某已被历下警方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刘科春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