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会发展新担当!到2025年济南两大产业集群规模分别达到7000亿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6:4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12月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辉煌‘十三五’奋进新时代”系列发布会的第四场发布会,济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围绕“十四五”规划展望和重点举措进行介绍。

“聚力打造基础稳固动能强劲的工业强市,着力提升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和绿色发展能级,率先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快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区,争创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汲佩德介绍说,到2025年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两大产业集群规模分别达到7000亿级,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精品钢与先进材料分别达到3000亿级,以省会产业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汲佩德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也是济南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发挥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优势、打造五个济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时期,更是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工业强市的机遇期和攻坚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市工信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起点对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新战略新定位新要求,立足济南要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当引领做示范,聚焦五中全会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等部署要求,聚焦《黄河纲要》提出的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发展,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加强新型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支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以及工信部支持山东建设工业互联网示范区等新战略新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对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提升,对政策和服务体系进行再梳理再完善。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国家中心城市指数”报告:济南金融、贸易、医疗三项排名大幅跃升

近日,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国家中心城市课题组联合《华夏时报》发布“2020年国家中心城市指数”报告,该榜单是继2018年后的第二...[详细]
爱济南 2020-1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