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哪个楼盘卖得最火?济南市房协发布2020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排行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13:5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于12月31日举办2020年济南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暨销售排行榜发布会。市房协发言人孙大海博士分析了济南市2020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发布2020年济南房地产市场销售排行榜并作解读。

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逆势增长,呈现“量增价稳”的特征。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在一季度经历停摆和断档,在政府复工复产政策支持以及企业积极自救的努力下,成交量开始逐步复苏,6月份市场已基本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三、四季度随着项目施工进度加快、企业供应增加以及需求的稳步释放,市场也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增幅,因此2020年市场在供应和销售周期压缩的情况下,仍实现了逆势增长。

新建商品住宅存量处合理范围,区域间和区域内各板块分化明显。

截至2020年12月末,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可售套数为8.05万套,可售面积约为1096.14万㎡,较6月末库存减少0.25万套,24.3万㎡。套数去化周期为10.6个月,面积去化周期为11.4个月。

各区商品住宅库存分化明显,库存压力大的区域,主城区库存去化周期处于合理区间,其他区域库存规模正在逐渐减小,但仍存在一定压力。

套均面积和签约项目数量创历年新高,市场竞争加剧。

2020年全市商品住宅的套均面积达到125.92㎡,创历年新高。2017年-2019年,济南市商品住宅的套均面积分别为122.59㎡、122.39㎡、125.22㎡,呈持续上行趋势。2020年商品住宅套均面积达到125.92㎡,较2017年增长3.33㎡。

2020年济南市商品房签约项目数量为670个,新建商品住宅签约项目数量469个,较2019年分别增加78个和69个,增幅分别为13.2%和17.3%,新建商品住宅单项目平均成交金额为2.65亿元,同比减少6.5%,市场竞争加剧。

新建商品住宅刚需项目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保持稳定,改善需求强劲。

从成交的面积段结构来看,100-144㎡的产品是市场主力。其中,100-120㎡面积段29697套,占比达36%, 121-144㎡面积段共31702套,占比达38%,二者合计比例达74%。此外,随着二胎家庭比例增加以及购房者居住需求从“有房住”到“住好房”的提升。

强者恒强,TOP10企业持续领跑市场。

商品房销售金额TOP10上榜门槛较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销售面积TOP10企业上榜门槛与去年基本持平。TOP20、TOP30、TOP50企业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上榜门槛呈下滑趋势。

2020年商品房销售金额TOP10的上榜门槛由2019年的41.2亿元提升至48.3亿元,增幅为17.2%,TOP20、TOP30、TOP50企业的上榜门槛均较去年有小幅下滑;商品房销售面积TOP10企业的上榜门槛与去年持平,TOP20、TOP30、TOP50企业销售面积的上榜门槛均呈下滑趋势。

企业业绩同期变化分化明显,TOP20企业中七成实现逆势增长,四成企业业绩同比增幅超过30%,三成企业业绩出现下滑。

受市场下行和疫情叠加因素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企业的业绩表现整体不佳,但从下半年开始,大部分企业开始“以变应变”,积极自救,通过调整产品构成、营销节奏和营销力度适应市场,实现了逆势增长。但销售金额TOP20企业中,也有三成因为货量不足,产品适销能力较弱等原因出现业绩下滑的趋势,市场分化的特征愈加明显。

各梯次的企业集中度均较去年同期有小幅提升,市场格局保持稳定。

企业商品房销售金额TOP10、20、30、50的占比分别为44.5%、61.9%、72.9%和85%,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提升,市场格局保持稳定状态。

数据来源:济南市房地产信息系统、市场调研

数据采集类型:

新建商品房、新建商品住宅

1.新建商品房:新建商品住宅、商务公寓、商务办公、商业、储藏室、车位等所有物业类型;

2.新建商品住宅:住宅、居住公寓;

数据采集时间范围: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27日

数据采集区域范围:历下、市中、历城、槐荫、天桥、长清、章丘、济阳,不包括平阴、商河、先行区、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

研究机构: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特别说明:

1、对于目前市场中合作开发的项目,销售业绩计入实际操盘的企业;

2、本研究成果仅供市场相关各方参考,不作为企业的经营评价标准。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1月新规来了!事关你上学、买车、纳税……

新年在即,一大批新规将落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施行、883项商品调降进口关税、教育部取消两项证明、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化妆...[详细]
中新经纬 2020-12-31

济南主要指标增速领跑全省 首位度明显提升!《建议》中这些经济热词与你我息息相关

《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工业强市、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人工...[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2-30
寒潮来袭!山东各地供热部门提前准备 全力保用户家中温暖

寒潮来袭!山东各地供热部门提前准备 全力保用户家中温暖

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从28日开始影响我国,将持续到31号,陪伴我们走过2020年最后几天,在山东,寒潮带来雨雪降温。为应对这次极为罕...[详细]
齐鲁网 2020-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