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车在即 济南地铁2号线准备好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2 14:4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作为第一条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地铁线路,济南地铁2号线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3月下旬,济南地铁2号线预计运营通车,现在地铁站建设的怎么样了?赶紧跟闪电新闻记者一起去现场看一看吧。

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位于刘长山路与邮电路交叉口的王府庄站,这里是济南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点。记者看到,在地铁站的墙面上和地面上均已贴上了醒目的地铁线路标识,紫色指示牌为地铁1号线的乘车路线,黄色指示牌为地铁2号线的乘车路线。顺着黄色指示牌所指示的方向,记者看到地铁2号线的乘车通道被护栏围了起来,工作人员在现场正进行最后的测试工作。在大厅的自助售票机上,目前只能购买和查询地铁1号线的车票和信息,工作人员表示,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以后才能购票和查询。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王府庄站东侧的腊山南站,目前腊山南站是处于封闭状态,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2号线的具体开通时间还没有接到通知。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运营后安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要求,结合2号线实际,预计3月下旬开始运营,届时市民即可购票乘车。
济南地铁2号线在连接1号线和3号线的同时,沿线串起了住宅区、各大学校、医院、批发市场、夜市、商超等,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生活线路”。
济南地铁2号线哪站离家近、哪站能逛吃?一图全知道↓

闪电新闻记者 张欣 崔冬梅 穆广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

21日,济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高森林火险红色预警的紧急通知。据气象部门预测,3月21日~25日,济南市持续大风天气,气温较常年同...[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3-22

事关私有住房征收补偿!济南这一新规征求意见

为加强私有住房析产分户转移登记管理,保障市辖区(含功能区)私有住房征收补偿工作顺利推进,3月19日,济南市住建、自然资源部门对私有住房...[详细]
济南时报 2021-03-21

济南将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重点督导这些领域

记者从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加大整治攻坚力度,开展道路运输、路网运行、...[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3-20
济南CPI同比连降仨月后转正

济南CPI同比连降仨月后转正

3月19日,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公布2月份济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寒潮影响因素逐步消退;同...[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3-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