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亮泉城之夜!济南上演灯光秀庆祝建党百年 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4 19: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4日讯 夜幕降临,在济南奥体中心片区、绿地中心、济南西站等区域,鳞次栉比的楼宇建筑披上了灿烂的红妆。近日,济南以一场盛大的城市灯光秀,点亮泉城之夜,重温百年红色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记者了解到,本次灯光秀展示共分为“山泉湖河城 同心庆华诞”“产城河共融 绘生态画卷”“建设强省会 逐梦新征程”三个篇章。

其中,“山泉湖河城 同心庆华诞”篇章以绚丽的中国红为背景基调,以“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通过光影表达这座城市对党的百年华诞的祝福。夜幕下,鲜艳的党旗、雄伟的万里长城、承载千钧的南湖红船,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红色画卷在联动的楼宇间缓缓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等祝福语相继点亮,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

在“产城河共融 绘生态画卷”篇章,重点展示了近年来济南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描绘美丽生态画卷的生动实践。汩汩喷涌的趵突泉、碧波浩渺的大明湖、千里奔腾的黄河……一幅幅美丽的光影,见证着这座城市坚持产城河共融,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明珠的不懈努力。

“建设强省会 逐梦新征程”篇章则通过一幕幕充满现代气息与活力的光影,展示出济南抢抓历史机遇,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奋斗征程。今天的济南,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入实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建设,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省市一体化推进济南加快发展,为济南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科技创新强劲支撑,现代产业动能澎湃,新动能强势崛起,GDP突破万亿元,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济南高质量发展日新月异。

璀璨光影,美丽灯光,泉城市民流连忘返。“刚高考完,出来散散心、遛遛弯,然后我就观察到咱们这个楼上就亮了好多红色的灯光,然后就看到了好多关于共产党的标语,其实我知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经常在学校里也能学到一些关于党的知识,然后出来的看到这些标语,像为人民服务啊,觉得很震撼,想以后到大学之后好好学习,加入中国共产党。”济南市民贺翔飞说道。

随后记者采访到市民李强,他表示,今天晚上来到经十路感觉是一片中国红,都应该是为了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祝福的。看到了尤其是我们济南的红色基因,王尽美和邓恩铭,也让孩子们知道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顿时感到满足了很多,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人民越来越强。

市民王玮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建筑从业者,看到济南的灯光秀,感觉到非常震撼人心,未来的日子也会继续地不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着党和国家一步一个脚印的积极前进。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直通山东高考丨志愿填报系统如何操作?看这里

直通山东高考丨志愿填报系统如何操作?看这里

据山东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山东教育发布”消息,山东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将于6月25日16:00举行。2021夏季高考与等级考...[详细]
齐鲁网 2021-06-25
财看闪电丨济南、枣庄、烟台等地建7个储能示范项目 今年年底投运

财看闪电丨济南、枣庄、烟台等地建7个储能示范项目 今年年底投运

近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和山东省能源局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储能示范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省共7个项目入围,包括5个调...[详细]
齐鲁网 2021-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