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新班主任培养机制!济南市市中区首席班主任工作室为教育赋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5:2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7月8日,济南市市中区第二届首席班主任论坛在济南市市中区文景小学举行,市中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项目组的成员及市中区各学校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集聚一堂,共同聚焦首班工作室建设、新班主任培养机制等话题,共同为教育聚力,为成长赋能,锐意打造一支品德过硬、素质过硬的专业化班主任队伍,助力学生的成长。

论坛上,来自济南市舜文中学的思政课老师林兆秀分享了她的11年班主任工作经验,她们学校通过资深老班答疑解惑,师徒结对互帮互助,请进来加走出去等方式开展聚焦青年班主任的培养。尤其关于师徒帮带制度,作为市中区资深的教育集团济南胜利教育集团有天然的基础教育优势,集团内容许多资深的、有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教师可以对新入职教师起到有针对性的帮扶和指导,让新生班主任快速的进入角色,找到正确的工作轨道。

另外,来自济南市中区泉欣小学的年级主任、欣心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左晨,讲述了她与团队成员们一起在儿童世界中行走,在探索实现教育梦想的道路上温暖同行的故事。她表示,根据泉欣小学的自身特点,她们重点关注了家校关系上,通过在社区的体验式课程,志愿式课程、假期社区课程、邀请家长参与学校教学活动中等方式,将学校的育人目标贯穿到家庭、社区当中,三方形成合力,共同将目标落实到孩子身上。

随着时代的变革与发展,新建校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市中,大量的新班主任进入教师队伍,可以说新青班主任逐渐成为了维护市中教育均衡、稳定发展的重要一环。 新学校、新管理、新班主任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济南市市中区文景小学虽然建校三年,但学校围绕“德育课程一体化、主题教育序列化和德育特色品牌化”的工作方向,在班主任工作标准化方面展开了有益的探索和积极实践,形成了相对成型的德育工作体系雏形。

济南市市中区在集团化办学的基础上,通过市中首席班主任团队的模式将班主任这个群体聚集在一起,根据每个集团和学校的自身办学特点,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班主任团队。他们是团队的中流砥柱,是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班主任形象的代言人、班级育人团队的召集人、家校协同育人的合伙人。今年,市中区又成立了23所首席班主任工作室,论坛上,通过为23位新首席颁发工作室标牌并授书的方式激励着新的班主任老师在岗位上不断精进自己,迎接挑战。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东郊发现12座元代晚期家族墓地 属山东地区已知元代砖雕壁画墓最大

济南东郊一在建工地发现古墓群。共发现陶窑1座,墓葬35座,其中陶窑为汉代砖瓦窑,墓葬主要包括汉代1座、元代12座、清代12座,出土陶器、瓷...[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