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布6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这六个区获奖励资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5 16:2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5日讯 7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镇街大气污染防治属地责任,济南市生态环境委员会根据《济南市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办法》组织对全市2021年6月份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排名。

总体情况

6月份,全市镇(街道)环境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67μg/m3,同比改善11.8%;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1μg/m3,同比改善18.4%;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9μg/m3,同比改善18.2%。

PM10浓度最高的是商河县许商街道,为87μg/m3,最低的是南部山区西营街道,为42μg/m3;PM2.5浓度最高的是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为41μg/m3,最低的是莱芜区大王庄镇,为17μg/m3;SO2浓度最高的是钢城区颜庄街道,为18μg/m3,最低的是长清区孝里街道、平阴县洪范池镇,为5μg/m3。PM10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章丘区龙山街道,为40.6%,最小的是莱芜区和庄镇,为-28.3%;PM2.5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莱芜区大王庄镇,为48.5%,最小的是莱芜区和庄镇,为-30.8%;SO2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天桥区宝华街街道、章丘区圣井街道,为50.0%,最小的是平阴县东阿镇,为-33.3%。

现状排名情况

进入全市现状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平阴县6个,市中区3个 ,天桥区、莱芜区、钢城区各2个,历下区、长清区、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各1个。现状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牛泉镇、许商街道、颜庄街道、里辛街道、趵突泉街道、玫瑰镇、工人新村南村街道、孝直镇、高庄街道、安城镇、平安街道、锦水街道、榆山街道、大观园街道、绣惠街道、东阿镇、泺源街道、北园街道、曲堤街道、杆石桥街道。

进入全市现状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部山区各3个,天桥区、章丘区各2个,历下区、市中区、长清区、平阴县各1个。现状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洪范池镇、西营街道、柳埠街道、仲宫街道、艾山街道、孝里街道、沙河镇、茶业口镇、玉皇庙镇、大王庄镇、辛庄街道、雪野街道、韩庙镇、汶源街道、姚家街道、垛庄镇、埠村街道、十六里河街道、宝华街街道、堤口路街道。

 改善排名情况

进入全市改善排名后20名的镇(街道)中,市中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各3个,历下区、槐荫区各2个,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高新区各1个。改善排名倒数第1至20位分别为和庄镇、千佛山街道、大观园街道、东阿镇、崮云湖街道、趵突泉街道、玫瑰镇、五里沟街道、凤城街道、彩石街道、营市街街道、榆山街道、杆石桥街道、茶业口镇、七里山街道、辛庄街道、章锦街道、泺口街道、里辛街道、颜庄街道。

进入全市改善排名前20名的镇(街道)中,章丘区、商河县各4个,济阳区、先行区各3个,历城区2个,天桥区、长清区、莱芜区、高新区各1个。改善排名正数第1至20位分别为龙山街道、回河街道、崔寨街道、孙耿街道、白桥镇、孙集镇、遥墙街道、荷花路街道、寨里镇、太平街道、宝华街街道、刁镇街道、普集街道、郑路镇、高官寨街道、贾庄镇、孝里街道、仁风镇、新市镇、董家街道。

资金奖惩情况

6月份,资金奖惩相抵后,平阴县、钢城区、历下区、莱芜区、市中区、天桥区分别扣缴资金45万、40万、20万、20万、15万、10万元;先行区、章丘区、济阳区、商河县、历城区、高新区分别奖励资金50万、30万、25万、20万、15万、10万,具体镇(街道)资金奖惩情况见下表。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6月新房环比涨1.5%连涨6个月 济宁新房二手房连涨16个月

济南6月新房环比涨1.5%连涨6个月 济宁新房二手房连涨16个月

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山东省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市列入统计之中。从统计数据来看,6月份,4市...[详细]
齐鲁网 2021-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