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济南八位最美教师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15:2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0日讯 今天上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济南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今年济南市共评选出10名“2021济南最美教师”和30名“2021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

其中的八位教师代表在报告会的现场,他们是:无声世界里的天使引路人,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张海燕;拓展学生成长宽度的跨界教育人,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刘新生;学生们喜爱的八零后最美奋斗者,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盖莹;战胜病魔向阳而行的“太阳花”,济南市北苑小学刘秋玲;扎根偏远山区学校的“青岛小嫚”,章丘区垛庄学校管菲菲;做一辈子老师,当一辈子班主任,高新区春晖小学李凤珍;每位教师都讲述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分享教育历程,表达对教育的热忱,对学生的挚爱。

山东省实验中学思政老师程春娴表示,二十年前,学生一张“我不喜欢思政课”的小纸条改变了她,从此,她开始了探索之路,让思政课上的有意思,让思政课上的有内涵,让思政课上的有境界。济南长清第一中学 热合曼·阿吾提放下了自己的孩子来到长清一中,成了八十四个新疆学生的妈妈,让这些身处异乡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为民族教育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每位最美教师的经历都是教育一线工作者的缩影,他们携手并进,带着使命、带着情怀、带着责任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办“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中,济南教师在教育教学一线传道授业解惑,甘当人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今天济南市通过最美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形式向无数个奋战在教育一线的老师们道一声辛苦,同时,济南市教育局也将积极推进教育改革,营造良好教育生态,为建设现代化强省会城市充实了人才储备、注入了强大教育能量。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