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鬼”变“李逵” 济南一新入职会计被“领导”骗走527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9 22:5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9日讯 近日,济南平阴公安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犯罪分子涉及山东、河南、江西、云南多地,涉案金额高达527多万元。济南平阴公安联合云南等地警方在昆明市某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肖某等4人抓捕归案,现场查获多张涉案银行卡,与此同时,警方又在江西南昌和河南民权县将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济南某公司的会计小王某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中国银行对公账户管理员”,催她赶紧去办年检手续。她对这个送上门来的“老师”并没有产生任何怀疑,还和老师交流起了业务。为了进一步让小王放松警惕,老师还将“小王的领导”拉进了群聊,演起了“双簧”。

由于小王上班仅一个多月,对单位里的同事还不熟悉,对领导更陌生,对方凭借跟领导一模一样的姓名、头像以及正常的工作交流,彻底让“李鬼”变成了“李逵”。在所谓“领导”的授意下,以向客户结款为由,让小王分多次向骗子的账户汇款,短短一天之内高达527万元,远远超出公司正常的流水范围,这让小王起了疑心。由于数额巨大,经过再三思量,小王决定拨通领导的电话核实一下。原来,真正的领导对结款之事毫不知情,小王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

警方连夜通过对涉案资金流、信息流开展严密核查,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河南、一路前往云南进行侦查。经过平阴警方的不懈努力,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流窜至昆明、南昌、商丘等地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冻结、扣押涉案资金400余万元。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平阴台 王建鑫 陶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