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画山东·探泉⑦ |清泉潺潺锦鱼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0 09: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无忧泉,泉如其名,当你看到清澈碧透的无忧泉时,所有忧烦就会抛诸一边。位于趵突泉公园南的无忧泉,泉边绿树成荫,泉池用不规则自然石砌就,因泉池较深,大股的泉水从池底涌出后,在泉面激起层层涟纹。

 

漱玉泉,从地面涌出,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漱玉泉边缘柳成荫,泉水清澈见底,水石相激,淙淙有声,犹如漱玉。漱玉泉因宋代著名女词人李清照居于此而闻名,名从李清照《漱玉集》而来。 

马跑泉,位于趵突泉公园李清照纪念堂东侧的假山西北脚下,水流成溪,与假山浑如一体,泉水绕假山北侧流入东泺河。泉池周围,怪石嶙峋,绿树掩映,显得格外幽雅别致。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王齐源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尽洒“阳光雨露”畅享“清新空气”!济南以一流营商环境构筑“近悦远来”发展生态

作为全国省会城市成立的首个市级企业服务中心,济南市企业服务中心成立两个多月来,让广大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了济南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之...[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