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济阳区一家企业利用秸秆发电 减排二氧化碳17多万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4:4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2021泉城环保世纪行第二阶段于11月18日正式启动,记者跟随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有关人员来到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华能生物将秸秆跟废弃树杈进行再处理、再利用,从而进行了供电、供暖。

据悉,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济阳区回河街道冉家村,占地106亩,总投资3.2亿元,建设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锅炉和1台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

记者采访到华能济阳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齐东升,他表示,为了减少焚烧时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华能生物引进了系列脱硫脱硝等环保设备,投资约2千万左右,使用设备后减排效果明显,除此之外,华能生物采取中水利用系统将废弃中水进行再次循环,从而达到了节水的效果。

此外,发电、发热所用的秸秆均利用周围区县村落里废弃物的再利用,像秸秆、废弃树杈等,齐东升表示,发热、发电所用机组设计年利用小时数约7000小时,年发电量2亿千瓦时,每年可消耗秸秆约24万吨(日消耗秸秆约800吨),替代标煤6.6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多万吨,减排二氧化硫483吨,从根本上解决了秸秆在田间焚烧的问题,改善了当地的大气环境质量,规划供热面积为126万平方米,采用低真空循环水供热方式满足采暖热负荷需求,同时可对外提供工业抽汽。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本地人才分布图来了!全市人才资源总量242万,全省第一!

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叠加交汇,时代赋予了济南新使命和新要求。济南以新发展理念统领人才服务全过程,不断攀登人才服务智慧化新高峰,人才数据...[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