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注意!有自有住房市民的泉城安居卡将失去住房保障功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1 11:2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日讯 12月1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关于新就业高校毕业生申请办理泉城安居卡有关事项的通知》进行介绍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在发布会了解到,济南申请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有条件的,每一位申请者都需要先进行申请,并由区受理部门进行资格审核。

济南市住建局在总结以往住房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提升了原有的审核方式,使济南市的住房保障工作上升了一个台阶。“泉城安居卡”的诞生,是新市民在济南取得住房保障的一个资格认证,是济南市住房保障政策的一种全新的媒介载体,新市民取得“泉城安居卡”就意味着该市民纳入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保障范围。

同时,济南市住建局还赋予了“泉城安居卡”更多的功能,如金融服务:缴纳房租、水电暖费用、乘坐公交、银行贷款等。彰显济南特色文化,“泉城安居卡”以泉水、柳树等为设计元素,体现着济南独有的文化内涵。每张卡都按照申请时间先后随机产生一个“泉城安居卡”卡号,每一个编号都是持卡人独有的,我们希望这张卡能被新市民喜爱和珍藏。

“泉城安居卡”所具有的住房保障功能是有有效期的,如果持卡人名下在济南有了自有住房,住房保障功能就会失去,但金融功能继续有效。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首个!又一个国字号“金字招牌”为何落地济南?

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印发《山东省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济南将建设全国首个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济南,以得天独厚的优...[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2-01

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着力创新求突破

以“一次办好”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不断激发动力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着力创新求突破。11月26日,位于...[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2021-1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