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于开展济南市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的通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18 21:1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8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于3月20日(星期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

以下为通知原文:

关于开展济南市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的通告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形势,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虽然济南市尚未发现本土疫情,但为提高快速应急处置能力,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决定,于3月20日(星期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

一、核酸检测演练时间、地点

(一)时间:2022年3月20日(星期日)。

(二)地点:由各区县领导小组(指挥部)具体安排,在街道(镇)、社区(村)前期设置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必要时可根据辖区实际设置流动采样点和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二、核酸检测演练范围

辖区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以下人员无需参加本次核酸检测演练:

1.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前48小时内(3月18日0时至3月19日24时)进行过核酸检测并能提供阴性证明(或可在电子健康码中查询)的人员。

2.处于集中、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

3.已参加过教育系统全员核酸检测的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师生员工。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未满48小时的人员。

特别说明:3月20日当天需进行核酸检测的重点地区入济返济人员、“应检尽检”人员(含需参加按比例抽检的师生员工)仍按原渠道正常进行。

三、注意事项

(一)本次核酸检测演练由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领导,各区县领导小组(指挥部)具体组织实施。各单位生产生活应服从于属地核酸检测演练安排。

(二)本次核酸检测演练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请参加核酸检测演练的居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电子健康码”,按照社区(村)统一安排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无身份证人员由采样点工作人员手工录入系统。

(四)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五)请参加核酸检测演练的居民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引,文明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毕后请立即离开,不要在采样现场长时间逗留。

(六)老弱病残孕、婴幼儿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确实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

(七)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八)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本次核酸检测演练是一次实景练兵,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秩序。对干扰、阻碍采样检测,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感谢您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

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3月18日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