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员牵手红领巾 助力检察聚童心” “梦想检察官”暑期系列活动来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6 17:1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8月26日,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天桥区教体局和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举办“梦想检察官”暑期系列活动。在胶济铁路博物馆“党员牵手红领巾 助力检察聚童心”法治驿站,少先队员们通过接受红色教育、学习法律知识、观看法治动画短片等方式,感受检察官精心准备“法治大餐”。

活动中,检察官在“党员牵手红领巾 助力检察聚童心”法治驿站向参观博物馆的孩子们发放相关法律宣传彩页及“天天向上”未检工作室文创产品,并播放获评省院精品网课的《“天天向上”法治小课堂》动画片,颁发活动荣誉证书,解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法律问题,将大家最需要的法律知识以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方式进行解读,最大限度地提升法治宣传效果。

济南市天成路小学学生虫新双说:“我学到了很多保护自我安全的方式,(比如)上网安全和校园欺凌,我们不能够欺凌他人,也不能够被别人欺凌。”同时,孩子们走进胶济铁路博物馆,了解胶济铁路的前世今生,感受齐鲁大地上岁月生活的变迁。济南市天成路小学学生虫新双告诉记者,看到胶济铁路的历史变迁,不仅学到了人文历史知识,自己民族自信心也增强了。

近年来,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全面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构建“天天向上”未检品牌,打造“检察官说‘法’给你听”法治专栏,成立天桥区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建立健全以检察机关为主导、多方参与的“1+n VS 1”社会支持体系,完善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保护体系,不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丽燕表示:“这些活动的开展,不断地提升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下一步,‘党员牵手红领巾 助力检察聚童心’系列活动会继续坚持下去。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孩子们的预防犯罪和自我保护能力,将法治的种子送到每个孩子的心田里。”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阳光大姐”十年成长背后的“税力量”

从12平方米的办公场所,到10万多平方米经营场地;从1家门头房,到200多家门店;从年产值5万元,到如今的2个亿……十年光阴,一路走来,济南...[详细]
大众网 2022-08-26

济南能源工程集团在2022年度山东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联合山东省建设工会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山东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公布获奖名单。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能源...[详细]
大众网 2022-08-26

聚才汇智凝心 共话泉城发展 | 北大、清华毕业来济工作干部代表座谈会侧记

8月24日下午,济南市委组织部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毕业来济工作干部代表座谈会,11名与会干部代表介绍了在济南工作生活情况,就加强校地...[详细]
大众网 2022-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