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天只能用滚烫的热水洗澡?济南一小区水压上不去 居民用水犯了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22 21:4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水、电、燃气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少了哪一样都会带来不便。济南的楼女士反映,家里的自来水用着用着出现了问题,给平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到底咋回事?

小区水压上不去 居民用水犯了难

济南的楼女士跟我们说,她家住在东环花园小区18号楼,最近两年的时间,她每天都只能用滚烫的热水洗澡,这是怎么回事呢?

“我们这洗澡都是用这个盆,把热水接到这里,等凉了以后才能洗,因为水压上不来,所以说只能这样。凉水太小了,水压上不来,所以这太阳能里的水都是热的。”楼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水龙头打到最大,就这么点水,并且出来的都是热水,现在水压还是不行。”

除了洗澡的水是这样的情况之外,别的地方是什么样的?记者来到楼女士家的厨房,发现水龙头开到最大,水也很小。

“洗澡不方便,洗衣服也不方便,洗菜做饭都不方便。”楼女士说,平时要是接水做饭洗菜,怎么也得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水流这么小,接一盆水大约得十来分钟。

至于为什么水流会这么小,楼女士也说不清楚。

楼女士说:“反正就是给水务(公司)打电话,因为我们水费交给水务(公司),水务(公司)就说物业的二次加压泵有问题,但是(社区)物业就说你把钱交给水务(公司),水务的问题你找水务就行,到现在我们不知道,所以说无能为力,才求助记者。”

楼女士说,除了她家之外,整栋楼的住户家里面都出现了水流过小的情况,记者来到了三楼一位住户的家里面,可以看到这一家已经装上了加压泵,但是把水龙头打开之后,发现热水器里面流出来的水,水流依然是非常小。

业主任女士说:“好几年了,连菜也没法洗,连碗也没法洗。”

业主苏女士也说:“光太阳能的(热)水,没法洗,用这个大盆接点凉水,放点热水,在这个盆里洗。”

业主们告诉记者,她们的诉求就是希望双方都不要推诿,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居民们都正常交着水费,不想让这么点水流影响生活。

居民们说他们多次把这个问题反映到了水务集团,记者也拨打了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看看对方对这个问题是如何回应的。

“泵房的话,您那个18号楼的泵房不归咱这边管,不是咱水务(公司)的产权。”在电话中,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压泵的产权并不属于水务公司。

居民们说自来水水压的问题已经困扰了他们两三年了,多次反映给过水务公司,但加压泵的产权是属于社区的,那么这个水压不足的问题到底是不是和加压泵有关,问题如何解决呢?

水务公司:泵房问题 归社区管理

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泵房的话,我们部门给回复说是居委会这边管,水压问题的话我们这边去现场给您看一下。”

那么,如果说是泵房问题的话得归居委会管,如果说水压问题的话水务集团是不是能调呢?

对此,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工作人员回复:“如果是进水压力小的话,我们这边看看能不能给18号楼这边调一下。”

居民们说因为小区没有物业,所以他们多次把水流较小的问题反映到了社区,于是记者又来到了社区,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该如何处理。

“18号楼居民给自来水公司持续打了两三年的电话。”殷家小庄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表示,“(加压泵的)产权是归咱社区,但现在问题是主管道没有水,加压泵再好我们也没用。”

就这个问题,记者再次联系了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回复:“就是到了夏季用水高峰期,市政管网压力有波动,我们昨天对这个外管网,就是马路上那个大的管子进行了调整,小区的这个外管网的进水压力已经达到要求了,而且现在压力也挺高。居民家的水小的话还是这个泵房(问题),这个二次加压泵是属于殷家小庄居委会的产权,不是我们水务集团的水泵。这个泵房太小。”

那么,泵房太小的事应该归谁解决,归谁来维修呢?

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说:“泵房产权单位,谁管这个泵房谁来处理这个事。”

但是记者来到社区这了解到,昨天在现场看了,主管道没水,那这是能通过泵房解决的事吗?

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表示:“主管道有水了,我们调整了。原先也有水,只是那时候水的压力不够大,现在我们已经调整好了。”

记者协调:水务公司拿方案 下周一协商

经过协商,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同意周一带着方案跟居委会见面。

殷家小庄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也表示会尽快:“咱尽快把这个事(解决),确实老百姓这个水压(问题)好几年了。”

殷家小庄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工作人员也表示:“泵房属于我们的产权这个不假,但是技术上的问题,出方案需要自来水公司,作为咱(社区)物业来说,只能说是给他配合,比如资金上来说,如果缺乏的话,该我们拿的我们肯定要支持这一块。”

编后:都说水是生命之源,用水也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儿,像楼女士这样的情况,真的是太不方便了,希望水务公司尽快拿出解决方案,社区也承诺会积极配合,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对于此事记者也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中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九月即将启用

济南市中区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九月即将启用

8月21日,在济南市市中区二环南路以南、兴济河以东、圣贤路以西的兴隆片区45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现场,济南市市中区润泽学校已经建成...[详细]
新黄河 2022-08-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