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天桥电商再出彩!山东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9-01 19: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在2022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上,商务部公布了2022年14家新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济南市天桥区的山东黄台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获评入选!

目前,济南市拥有3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其中有2家位于济南天桥区。据悉,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的入选,是继山东凤凰山电子商务产业园入选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后,天桥区第二个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电商园区。

作为全领域消费的参与者和引领者,电子商务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济南市天桥区依托平台和载体,积极响应济南市商务局颁发的《济南市电商产业园+基地三年培育提升行动计划方案》,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产业园+基地在拓市场、扩内需、促转型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打造形成“园区+基地”的电子商务发展新格局。

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发展定位不断拓展提升。近年来,天桥区大力度支持电子商务等优势产业集聚发展,不断拓展发展定位,先后打造了山东黄台、山东凤凰山、齐鲁云商、时代总部基地等电商园区,运营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聚集企业千余家,园区数量及规模均位于全市领先水平。

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成立了济南市第一家以园区为主办单位的电子商务协会,通过电子商务赋能传统产业,集聚品牌电商、直播电商、代运营、三方平台、物联网、科技信息、移动互联网等多种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另外,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投资3000余万元成立黄台电商直播基地,建设900平方米专业演播室和近6万平方米运营面积,打造济南最高档次直播总部。

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的不断晋升离不开顶层设计的高位谋划。济南市商务局颁发的《济南市电商产业园+基地三年培育提升行动计划方案》坚持高标准建设电商产业园+基地,并实施多种鼓励政策促进电商产业园+基地争先创优、开展创优孵化等。济南市天桥区积极响应,在电商园区新建、招商选优、企业规模壮大等重点领域均实施进一步的激励办法,不断积极策划培育特色电商产业园+基地。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成立黄台电商企业联合培训中心,逐步形成以电商运营中心、新媒体培训中心、电商直播中心、达人孵化中心、内容短视频生产中心、公会社区为主要功能的新媒体主题孵化中心的“五中心,一社区”。

同时,产业链条也不断健全完善。为推动电商企业发展壮大,天桥区坚持“以点带面”“以企带企”的培育模式,目前,已有“三际电子”“掌视界”“云盾电商”等6家年交易额过亿元的龙头电商企业,千万级电商企业达到60余家。2021年,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新入驻企业40余家,入驻率达90%。其中,2021年培育销售额过千万级的电商企业20余家;过亿元级的企业3家。通过引进电子商务品牌企业、电商平台性企业、电商服务性企业、电商培训企业等构筑“线上+线下”一站式电商服务平台,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链,积极拓展“供应链+仓储物流+运营”全价值链服务,极大地促进了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发展新时代,直播行业以其飞速的发展、丰富的内容而备受追捧。站在电商产业发展的高起点,天桥区电商产业稳步发展,40家直播企业项目相继落地。

成功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成绩,也是挑战。黄台国际电商产业园将以此为新起点,抓牢济南市及天桥区经济建设机遇,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

未来,济南市天桥区也将积极发挥政府的引导作用,聚力队伍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快赶超发展,为济南电商创新创业提供更为优越的环境,打造电子商务创新高地。


闪电新闻记者 耿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甘肃临夏州教育管理干部赴济南跟岗学习座谈会召开

根据《临夏州教育管理干部赴济南跟岗学习方案》安排,为顺利推进跟岗学习工作,8月29日下午,临夏州教育局副局长吕福昌召集部分领队在济南...[详细]
大众网 2022-09-01
济南铁检院与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党员牵手红领巾 助力检察聚童心”活动

济南铁检院与济南市天桥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党员牵手红领巾 助力检察聚童心”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工作,满足暑期未成年群体法治实践和法治教育需求,近日,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联合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院...[详细]
大众网 2022-09-01

济南能源燃气“一张网”实现供气“双向奔赴”

8月31日上午,在济南市高压天然气北环线贯通仪式现场,伴随传输画面中天然气的成功点燃,意味着济南能源集团所属山东济华、济南港华两家燃...[详细]
大众网 2022-09-01

2025年营收突破1000亿元!济南市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委和省有关部门文件精神,全力推动济南市人力资源和人力资本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日前,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委组...[详细]
大众网 2022-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