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与6家商业银行签订合作意向书!济南市天桥区“政银合作共赢年”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14 15:3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4日讯 3月14日上午10点,由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服务中心、济南市天桥区财政局承办的济南市财政局服务“项目突破年”区县行之走进天桥专场暨天桥区“政银合作共赢年”启动仪式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大会由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蒋绪平主持,天桥区委书记孙战宇致辞,天桥区财政局局长王俊进行活动推介。签约仪式由天桥区委常委、副区长蒋绪平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签订合作意向书;与6家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齐鲁银行、农商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签订合作意向书。

今年以来,济南市财政局围绕做好全市重点项目资金要素保障,联合政策性银行开展政银合作区县行活动,赋能助力重点项目融资落地生效。目前,济南市财政局牵头组织各区县(功能区)、市属有关企业,梳理了全市重点项目政策性银行融资需求,建立了项目储备库,15个区县(功能区)及5个市属国有企业共报送项目277个,项目投资总额5617.37亿元,融资需求3582.6亿元。经过与政策性银行、区县(功能区)对接,进一步确定了《全市重点项目争取政策性银行贷款意向清单》,其中,国开行意向支持24个项目,融资需求437亿元,农发行意向支持153个项目,融资需求1842亿元,这为开展精准服务对接奠定了良好基础、迈出了关键一步。天桥区作为市财政局服务“项目突破年”区县行的第一站,这里既是未来连接主城区和起步区的前沿阵地,也是城市更新等重点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全区100多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过千亿元,此次活动实现区县项目融资建设的“开门好”,营造出服务保障“项目突破年”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济南市财政局作为本次活动牵头单位,将主动搭建合作共赢的“沟通桥梁”,构建区县与金融机构共建共享、互利互通的良好合作关系,围绕项目需求,持续开展金融政策、产品宣讲活动,搭建各金融机构与区县、企业之间资金需求桥梁,丰富业务合作与推广形式,统筹用好各类基金、担保资金、专项债等融资工具,提升区县产业发展水平和规模,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和金融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全面做好项目融资的“服务保障”。牵头建立项目融资全链条动态跟踪服务机制,帮助区县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战略方向、资金投向,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能源建设等重大领域,做好前期策划、提高融资能力,对达成贷款意向的项目进行跟踪协调,促进完善有关政策手续,开通项目与资金之间的“快车道”,实现更多优质项目与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加快提升项目融资服务保障能力。加强联动筑牢资金管理“安全保障”。市财政局将发挥好横向联动作用,统筹市区两级财政资源,及时完善部门间沟通联动机制,综合利用信贷、股权投资、上市、发行债券等多种方式拓宽重点项目融资渠道、分散金融风险。同时,强化资金使用安全管理,拓展成本绩效管理试点范围,加大融资项目资金的跟踪、分析和评估,保障资金到位及时、绩效达标,营造良好的融资发展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实习记者 李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