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时速350公里!济郑高铁全线进入开通倒计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3-09-11 10:12:09

9月9日23时,随着55001次检测车从濮阳东站驶出,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濮阳东站至新建南乐站)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济郑高铁全线进入开通倒计时。

济郑高铁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位于河南省东北部、山东省西部,连接郑州、济南两省会城市。

济郑高铁线路全长约407公里,濮郑段线路全长约197公里,已于2022年6月20日开通运营;济濮段线路全长约210公里,其中山东段全长约170公里,濮阳至鲁豫省界段约40公里。

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联调联试的目的是通过高速运行的测试动车组和相关检测设备,对新建线路上的设施设备及各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为高铁线路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

济郑高铁全线贯通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郑州至济南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以内,对密切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联系,加快沿线人才、资本流动,便利群众出行具有重要意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去露营!去购物!来文旅博览会mark消费新场景

大众网记者肖阳济南报道如果评选2023年最受欢迎的旅游场景,自驾露营很可能高票当选。在9月14日-18日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详细]
大众网 2023-09-10

济南成功举办友好青年新电商创业人才发展论坛,帮助青年创业者成长发展

大众网记者刘大帅通讯员王晔济南报道9月8日下午,友好青年新电商创业人才发展论坛举行山东电商创业产业博览会分论坛。论坛围绕新电商、新领...[详细]
大众网 2023-09-10

山师“换帅”,新校长是“杰青”

海报新闻记者孙杰济南报道据山东师范大学官方网站消息,9月8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在长清湖校区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详细]
大众网 2023-09-10

“盲盒墙”送惊喜,教师节过出“新花样”

“祝你教师节快乐。那就等于谢谢惠顾了,哈哈哈哈”……9月8日一早,记者刚到文化东路小学的校门口,便听见一阵热闹的欢笑声,老师们在“盲...[详细]
大众网 2023-09-10

约“惠”雪野湖,跑出加速度 “建行生活”2023年济南市雪野湖半程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9月9日,“建行生活”2023年济南市雪野湖半程马拉松赛在莱芜区雪野正式鸣枪开赛。本次活动“建行生活”2023年济南市雪野湖半程马拉松赛由中...[详细]
大众网 2023-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