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3、4、6、7、8、9号线加快建设 4号线一期13座车站主体封顶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3-08-27 09:24:08

新黄河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目前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全速前进,济南地铁3、4、6、7、8、9号线加快建设。

  3号线二期工程

  截至目前,3号线二期工程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1座车站主体结构完成81%,车站附属结构出入口风亭完成13处结构施工,2处正在施工,川流站、稻香站附属结构已实现封顶;盾构区间顺利实现13台次盾构机始发,接收12台次,完成掘进17306米,占总量89%。

  4号线一期工程

  全线33座车站已全部实现进场,其中13座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13座车站处于主体结构施工阶段,4座车站正在进行土方开挖施工,3座车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累计实现35台次盾构下井,现有23台盾构机正在掘进,全线共计5处盾构区间实现双线洞通,2处单线洞通,1处明挖区间封顶,1处暗挖区间洞通。目前,站后各专业部分站点已陆续进场施工。

  6号线工程

  全线已有30处站点实现进场施工、8座车站封顶、26台次盾构始发、5个盾构区间双线贯通、1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全线盾构施工全面展开,6号线项目建设稳步高效推进。

  7号线一期工程

  7号线一期工程截至目前已有15座车站进场施工,其中6座车站进入土建结构施工阶段,9座车站局部围挡进行前期市政施工(交改、绿迁、管迁),力争年内实现全部站点进场围挡,2台盾构机下井组装调试。

  8号线一期工程

  8号线一期工程两座地下站已进入基坑开挖阶段;高架段桩基、承台、墩身施工并行推进,目前已完成墩身浇筑4个;全线U梁完成浇筑117榀;车辆段已完成综合楼桩基施工。

  9号线一期工程

  全线6处站点实现全部围挡,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土方开挖、主体结构等施工;3处站点局部围挡,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及市政迁改等工作;剩余2处站点正在进行围挡、场平施工以及临时用地手续办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颜庄街道:服务群众零距离 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

大众网记者亓国明济南报道今年以来,钢城区颜庄街道聚焦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站稳群众立场,厚植为民情...[详细]
大众网 2023-10-17

工商联企业代表话税收丨济南:硬核服务暖人心 税惠助力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壮大

“感谢税务人员的热心服务,帮助我们快速享受到留抵退税优惠政策,280多万元的退税资金很快就到账了,这可是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包’。博科...[详细]
大众网 2023-10-17
定格丨“跑”出齐鲁风采!山东一日内举办六场马拉松

定格丨“跑”出齐鲁风采!山东一日内举办六场马拉松

2023年10月15日,“2023临沂马拉松”在山东省临沂市五洲湖广场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爱好者们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详细]
大众网 2023-10-17

“明德先锋”党建品牌亮相2023中国物博会

大众网记者窦永瀚济南报道10月12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物...[详细]
大众网 2023-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