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交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通讯员赵东云

2018-03-08 15:41:03

齐鲁网3月8日讯 全国两会的召开,牵动亿万群众的心。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济南市公交总公司13000余名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干部职工围绕报告中的热点和亮点,结合公交工作实际,就如何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政府工作报告语言朴实,说到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无不体现为民情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大会堂里掌声不断,这是完完全全发自内心的掌声。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健全菜市场、停车场等便民服务设施,使我们能切切实实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这些成果振奋人心,激励着每一个公交人。”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司主要负责人8日在济南公交党委中心组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把人民最关心的事一件一件解决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 济南公交党委中心组成员在学习时纷纷表示,作为公交企业,就是要以乘客为中心,时时刻刻把乘客的利益放在首位。政府工作报告谈到过去五年成就,让全国各族人民倍感振奋和自豪。同时,也不回避仍然存在的问题,只要有面对问题的勇气,就会有引领未来发展的信心。

全国劳动模范、济南公交二分公司43路女驾驶员李慧敏表示,通过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到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的接地气,能够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切身需求,政府在税收、教育、住房及交通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新举措,都能从关爱民生的角度出发,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同时,也使我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2018年我将继续立足岗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本领,求真务实,热情服务,当好老百姓的“专职司机”。济南公交六分公司79路驾驶员王超说,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我在学习报告后倍感鼓舞。我认为,总理的报告虽然篇幅不多,但内容精要,通过列举很多具体数据,直面现有问题,说到了老百姓心坎上,同时我们感觉也很亲切,对老百姓关注的房价、医疗、教育等问题都作了部署,回应了人民期盼。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济南公交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适应济南市公共交通发展的新形势,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切实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努力提升乘客满意度,增强公交出行的吸引力,根据济南市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提升公交分担率的要求,公交将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为此,济南公交于3月1日正式推出公交绿色出行卡服务,一周时间办理量12000 余人,充分说明了这项惠民措施得到了人民的认可。

2018年是我市实现“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新的一年, 济南公交13000余名干部职工将以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四个中心”建设的“济南战役”之中,在公司上下形成“快干实干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围绕“1+454”体系要求,加快公交供给侧改革,努力打造服务一流、运行高效、充满活力的现代城市公交,为群众便捷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济南公交将坚持以提升公交出行分担率为核心,以大数据分析为技术手段,深入挖掘居民出行需求,创新公交服务,提高公交服务品质和运行效率。推进汉峪、新东站等区域的公交线路开辟工作;加快现代无轨电车系统、高峰通勤网及定制公交、社区公交的建设和服务,做好系统间的高效接驳。未来,济南公交继续推进公交供给侧改革,加强对客运市场细分的研究,为乘客提供更加多元的出行服务产品;实现微信支付,增强369出行APP功能,完善多数据载体的一体化智能服务。

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面向新未来,奋斗新征程。 济南公交13000余名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是最暖心的目标,也是值得期待的未来。济南公交人将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朝着新目标前进,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公交答卷。

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 通讯员赵东云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

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

2018年1月28日,经批准,济阳县监察委员会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付磊采取留置措施,对其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18-01-29

程德智同志被选举为济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12日上午举行,大会选举程德智同志为济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马志勇同志为济南市人...[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1-12
济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济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12月27日上午,济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在区委全委会上强调—— 坚决克服三种倾向

今天召开的区委一届四次全会强调,2018年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四大提升工程和乡村振兴计划,全...[详细]
掌上章丘 2017-12-26
济南市领导察看顺河高架南延通车和东南二环延长线通车准备情况

济南市领导察看顺河高架南延通车和东南二环延长线通车准备情况

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一起到现场察看顺河高架南延工程通车和东南二环延长...[详细]
齐鲁网 2017-12-24

济南最严道路挖掘管理新政出台 部门联动严查擅自挖掘

报12月2日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济南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日前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7-12-03
王文涛深入治霾治堵一线调研联系实际宣讲十九大精神

王文涛深入治霾治堵一线调研联系实际宣讲十九大精神

10月28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深入治霾治堵一线调研,联系实际宣讲十九大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17-10-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