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西男子专偷济南在建工地 还有10余次前科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迅

2018-04-18 19:58:04

齐鲁网泰安4月18日讯 今年年初,济南槐荫警方经过半个多月连续作战,抓获了一名盗窃济南市多处工地财物的惯偷,破获了盗窃工地案件10余起,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20余部。这个惯偷身上背着10余次前科,可算是前科累累,屡教不改,可以说是公安机关的“老熟人”了。

工地笔记本电脑屡遭盗窃

就在去年年底,临近元旦的一天早上,济南槐荫区西客站片区某工上班后在办公室里没有找到办公用的笔记本电脑,这一找却发现工地办公室里一共少了3台笔记本电脑。此时,工地宿舍也传来了消息,住在宿舍里的员工少了3千余元现金和金银首饰一宗,这才明白,原来工地昨晚进贼了!

该工程是济南市重点建设项目,槐荫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经查,嫌疑人系一名男子,于当日凌晨2点左右潜入工地实施盗窃。嫌疑人作案手法老练,行踪诡秘,盗窃得手后迅速逃窜。

是2.jpg

犯罪嫌疑人李某潜入工地盗窃 监控截图

广西男子作案10余起 背负10余次前科

经过半个多月连续作战,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和行踪。1月16日,将正在打牌的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明到案后拒不交待犯罪事实。专案组围绕赃物流向开展工作锁定销赃嫌疑人,发现李某盗窃后,将赃物集中销往济南天桥区某小区门店,最终锁定了销赃嫌疑人罗某,于1月19日将罗某抓获当场查获笔记本电脑20余部,经核实全部系被盗赃物,其中包括工地被盗的3部笔记本电脑。

指认赃物2.jpg

销赃嫌疑人罗某指认赃物

在扎实确凿的证据面前,李某不得不承认盗窃的事实,如实交待了在济南市槐荫区、高新区、历下区、市中区等地盗窃工地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被依法执行逮捕,罗民被依法取保候审。

经办案民警调查,盗窃嫌疑人李明是广西人,40多岁,有10多次盗窃前科,最近一次因为盗窃工地被处理,去年上半年刚刚释放。李某经多次处理后不思悔改,出狱后重操旧业,把作案目标瞄准了在建工地。在踩好点后,选择凌晨安保薄弱的时段潜入工地作案。

工地安保薄弱 嫌疑人屡次得手

由于工地办公区大多是开放式的,安保措施薄弱,而部分工作人员安保意识淡薄,有的办公室下班后不锁门,李某就直接打开门进去盗窃。如果门锁上了而没有锁窗,他就钻窗进去盗窃,把办公室里的手机、现金、笔记本电脑等易携带的贵重财物席卷一空。嚣张的嫌疑人也会趁着工人劳累一天沉睡时潜入宿舍盗窃首饰和现金等财物,得手后迅速逃窜。之后,将到手的赃物销赃,一部价值一、两万元的笔记本电脑,李某仅用数百元或千数块钱就卖了,赃款用于个人挥霍。

是1.jpg

济南市槐荫区张庄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盗窃嫌疑人李某之所以专门盗窃工地财物,正是因为他钻了部分工地安保措施不完善的漏洞,屡次作案,屡次得手。槐荫警方提醒广大企事业单位,要强化人防技防举措,落实安保要求。措施要有效,关键在落实,做好防范工作,避免财产损失。

目前,派出所还有一部分被查获的笔记本电脑没有找到失主,也希望有同样被盗经历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前往张庄派出所进行认领。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王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小学生爱心义卖救助聊城6岁白血病男孩

济南小学生爱心义卖救助聊城6岁白血病男孩

聊城6岁的白血病男孩马仕成,做骨髓移植是救命的唯一办法。但四五十万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陷入了绝望。今天上午10点半,在济南领秀城一处广...[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辣椒水暴力制服三轮车老人?济南交警公布现场完整视频

辣椒水暴力制服三轮车老人?济南交警公布现场完整视频

4月20日,一段济南交警在执法中对一名驾驶机动三轮车的老人喷射辣椒水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发网友质疑之声。20日晚,济南交警发布了针对此...[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济南唐冶街道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快看有哪些

济南唐冶街道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快看有哪些

4月20日上午,在济南市帝华金融中心施工现场,唐冶街道办事处隆重举行唐冶街道2018年“项目集中开工月”暨帝华金融中心开工仪式,12个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公交旅游专线!济南园博园直达车4月28日开通

公交旅游专线!济南园博园直达车4月28日开通

据山东省交通运输集团好运巴士公司消息,为实现济南市区旅游景点的零距离对接, 方便广大济南市民乘车需求,好运巴士公交自4月28日开通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8-04-21
46秒丨险!济南八旬老人迷路 竟坐电动轮椅在高架桥上逆行

46秒丨险!济南八旬老人迷路 竟坐电动轮椅在高架桥上逆行

4月19日下午,济南顺河高架桥南向北方向明湖口下桥口附近,一位老人坐着电动轮椅占用最内侧车道逆向行驶在高架桥上,路上车辆见到老人纷纷...[详细]
齐鲁网 2018-04-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