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4-19 09:39:04

经十一路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计划11月20日建成通车 

工程施工现场。(刘高君 摄)

本报4月18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经十一路片区路网结构,完善道路及配套设施,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启动。工程计划今年9月30日完成管线及路基建设,11月20日建成通车。

经十一路片区棚户改造项目是我市今年打通瓶颈路、断头路的重点项目之一。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建设工程位于槐荫区,东起阳光新路,西至南辛庄西路,道路规划红线宽度为30米,快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全长约1967.99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敷设雨污水管线,配套实施给水、燃气、热力、弱电、电力等土建工程,同步进行道路绿化、路灯、交通设施等建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优化东部城区路网,完成经十一路、凤岐路、和平路东延等27条瓶颈路建设改造。”经十一路(南辛庄西路—阳光新路)市政道路建设工程作为省市级重点道路工程,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众望所归的民心工程。

经十一路的施工位置,为原经十一路棚户区,人口稠密,交通承载力不足。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市西部增添一条城市次干道,极大缓解经十路的通行压力。同时,也为经十一路棚户区改造片区完善各项配套设施,满足棚户区安置房及周边百姓的水、气、暖等需求,为片区的人民生活、经济发展奠定了基础。

瓶颈路不通不行,建设时再添“新堵”更不行。自进场施工以来,施工单位采取了更加有效的降尘、降噪等低影响施工措施,以“安全、少占、路畅、绿色”为基本原则,反复优化交通组织,特别是居民区周边,将更注重空间封闭,向周边居民和商户发放施工道路封闭告知书,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采用分段分幅错时方式,把施工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品酒吟诗、曲水流觞……103秒回看济南百花洲修禊(xì)大典

品酒吟诗、曲水流觞……103秒回看济南百花洲修禊(xì)大典

4月18日,传统农历三月三上巳节。晚七点四十分许,济南明府城首届三月三“曲水流觞”文化节启幕![详细]
齐鲁网 2018-04-19
广西男子专偷济南在建工地 还有10余次前科

广西男子专偷济南在建工地 还有10余次前科

今年年初,济南槐荫警方经过半个多月连续作战,抓获了一名盗窃泰安市多处工地财物的惯偷,破获了盗窃工地案件10余起,追回被盗笔记本电脑20...[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只为与你相见 2018山东西藏光明行爱心义卖(千佛山站)活动举行

4月18日上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青水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清水岩·茶溪”2018山东西藏光明行爱心义...[详细]
齐鲁网 2018-04-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