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济南新旧小区今冬供暖情况:老小区供暖依旧有困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雷涛

2018-10-20 15:26:10

齐鲁网济南10月20日讯 天气转冷,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到供暖季了,济南新建小区和老旧小区,去年仍有不少没有纳入集体供暖。今年冬季,这些没有实现集体供暖的小区,能否温暖过冬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选取新建小区鲁能领秀公馆和老旧小区王官庄小区,分别进行了探访,一新一旧,这两个小区的供暖情况怎么样呢?

记者首先来到位于济南市中区的鲁能领秀公馆小区,据业主介绍,小区大部分住户都是去年刚收房的,因为供暖管道没有安装好,所以去年没有实现集体供暖。按照合同约定,今年应该能供上暖,但业主们一直没有收到缴费通知。今年眼看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到供暖期了,业主们只知道供热管道已经在铺设了,至于今年能否供暖,很多人表示不确定。

162e9e7586ad3e9dc914c0024452cc56.jpg

有的业主也向记者抱怨:“现在也没公示,就光修管道了,真的很担心,没有暖气,孩子冬天肯定会冷”。

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正在施工的地方,施工人员表示大概六七天管道就能铺设完成,但对于今年能否供暖表示不知情。

854c09600322b208790673489f242bd3.jpg

有业主告诉记者,这几天,物业已经开始在业主群里下发通知,统计需要供暖的住户人数。随后记者拨打了小区的物业电话咨询,物业项目经理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该物业项目经理李红喜告诉记者,能够在规定日期(11月15日)按时供暖,没有通知是因为和热力公司还没有签合同,预计下周一就通知业主交取暖费。

新小区基本已经确定今年可以正常供暖,同样位于市中区的王官庄小区却没有那么幸运了。该小区共有11个区,目前只有贵都花园,天业翠苑和8区部分楼栋实现了集体供暖。

8a102bab44117761893e8459473e6409.jpg

刚进小区,小区居民就跟记者抱怨,一直都是天然气、壁挂炉, 没有集体供暖,也提交过申请,但是就没有下文了。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王官庄小区新三区正在建换电站,铺设供暖管道。据济南热电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实现正常供暖可能要等到明年。

f05e45d3f0ecdb6fab23dbe5d3295480.jpg

“今年10月份才签订的合同,合同上工期是6个月,如果工期顺利的话也至少要3个月,所以今年肯定不能实现按期供暖。”济南热电工作人员跟记者说。

而在王官庄小区4区、7区等区域,今年都无法实现集体供暖。济南热电工作人员跟记者介绍:“因为周围确实没有供暖管网,所以一直没有解决这个供热问题, 我们也有规划,是从经一路上铺设管网,青龙山北路管网铺设完以后,就可以让居委会提交申请,明年或者后年可能性会大一点。”

不管是新建小区还是老旧小区,寒冬腊月里,每个人都希望在外工作一天后,都能回到一个温暖的家。虽然管道施工牵扯很多部门,但还是希望,供热部门能够尽快行动,让居民们温暖过冬!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韩盼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瑞祥名城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倒灌家里 业主家具被泡坏

济南瑞祥名城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倒灌家里 业主家具被泡坏

济南的刘先生家住小区二楼,与楼上的九户共用一个厨房下水管道。最近一段时间刘先生有些郁闷,因下水管道堵塞导致污水直接倒灌进了家里,家...[详细]
齐鲁网 2018-10-20
章丘每年列支5亿元建设美丽乡村 力争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章丘每年列支5亿元建设美丽乡村 力争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10月20日,章丘大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提起章丘,可能人们首先就会想到大葱。其实,现在的章丘,除了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她正在脚踏实地的...[详细]
齐鲁网 2018-10-19
济南金秋招聘月活动专场招聘会本周六举办 2000余岗位虚位以待

济南金秋招聘月活动专场招聘会本周六举办 2000余岗位虚位以待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定于10月20日(星期六)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金秋招聘月活动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详细]
齐鲁网 2018-10-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